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地政府下令复查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海地总统选举计票争议14日仍在继续。海地临时政府下令复查计票结果。同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区一座垃圾堆发现大批遭遗弃选票。

  复查生疑

  海地临时总统办公厅主任米歇尔·布吕纳什14日说,作为调查第一步,总统办公厅

、选举委员会和普雷瓦尔领导的“希望党”将组成一个委员会复查选票。

  临时政府内政部长保罗·马格卢瓦尔说,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天内组成,复查工作的进展“将非常快”。复查结果未定前,委员会不会公布选举结果。

  选举委员会此前宣布,总计220万张选票中,大约12.5万张选票因填写不规范而无效。普雷瓦尔的支持者因此怀疑,负责计票的官员操纵选举。

  美联社报道说,另有4%的空白选票也被计算为合法选票内,致使普雷瓦尔的得票率无法超过50%。

  选票遭弃

  海地当地一家电视台当晚播出的画面上,太子港郊区一座垃圾堆里,出现多个白色投票箱,大捆选票散落在外,有些还遭到焚烧,而这些选票大都投给普雷瓦尔。

  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发言人戴维·威姆赫斯特说,这些选票本应受到联合国维和部队保护,密封装袋,放在投票箱内。某些人这样做,可能蓄意制造选举舞弊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