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实施医疗救助加快推进殡葬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从今年起,各级政府将对农村特困户按每人每月不低于15元的标准进行救助。这是昨日记者从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在郑州举行的这次会议上,对我省涉及国计民生的大事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全面实施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农村特困人口救助标准、加强农村敬老院建设并提高“五保户”集中供养率、加强和改进殡葬改革工作等。

  农村特困人口救助标准方面,要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特困户救助制度的意见》,从今年起,对农村特困户按每人每月不低于15元的标准进行救助。

  全面实施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大财政资金投入,保证救助效果,逐步解决困难群众的医疗难问题。

  城市医疗救助方面,抓好39个县(市、区)城市医疗救助的试点工作,6月底前所有县(市、区)建立城市医疗救助制度,下半年开始实施。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争取将农村医疗救助资金列入各级财政预算,以保障农村医疗救助工作健康运行。争取将五保供养资金列入各级财政预算,年底前使全省五保对象集中供养率由2005年底的9.8%提高到20%,达到9.5万人。□记者夏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