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仁医院病死民工尸检有果 家属不会增加索赔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黑龙江来京民工王建民病死同仁医院事件出现新进展,前天,北京东城区公安分局公布了王建民的尸检结果:王系因异物吸入气管及肺窒息死亡的。尸体解剖化验还认定,王生前患有胃溃疡穿孔继发急性化脓性腹膜炎及心肌炎。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的医生表示,胃溃疡穿孔患者的病人必须在医生的实时监控之下,若救治及时,一般不会有生命危险

  事件回放:民工病死医院引发争议

  去年12月13日,来京找工作的37岁齐齐哈尔人王建民在同仁医院死亡。

  12月15日,《新京报》以“无钱治病死于同仁医院”为题,率先报道此事,在社会上引起关注和争议。该报道后被同仁医院指为“严重失实”。

  12月24日,北京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对王建民遗体进行尸检。12月27日,王建民家属正式向同仁医院提出人身损害赔偿。

  今年1月5日,王建民哥哥王建群状告同仁医院,索赔47万余元,被东城法院正式受理。

  警方公布尸检结果

  王建群的代理律师苏国清介绍,去年12月23日,东城区公安分局应同仁医院的要求,对王建民的死因进行调查。次日,由北京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进行尸检。前天上午,苏律师与王建群到东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询问尸检结果时,办案民警表示,尸检结果已经出来。结果为:王建民因异物(胃内容)吸入气管及肺导致窒息死亡;其生前患有胃溃疡穿孔继发急性化脓性腹膜炎及心肌炎。

  苏律师的上述说法得到了东城警方的证实。苏律师认为,这一尸检结果比较客观,它不会对死者家属正在进行的诉讼起到关键性作用,且死者家属也表示不会要求增加索赔金额,而王死亡案件的开庭审理时间还未确定。(傅沙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