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愿卖两个儿子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游曼妮)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未消退,但对6岁的湛江白血病女童小土华一家来说,这个年关可真难熬。为了救正在广州治病的女儿,父亲李日保到处奔走求助,虽然得到家乡父老10万元的资助,仍有10万元的医疗费缺口,这个憨厚的农民甚至萌发了“把两个儿子卖掉筹钱救女”的傻念头。

  昨日,记者在广州南方医院外科楼儿科拥挤的病房里,见到了小土华母女。妈妈龙

亚莲红肿着双眼哽咽着说,她们是湛江吴川人,一家人以种地为生,家里还有两个儿子。2004年10月,当时只有5岁的小土华被确诊为白血病。

  求治之路相当曲折,土华先在本地医院作了一个月的化疗,用了近3万元。在无力负担高昂化疗费用后,她又在一家中医私人诊所治了近半年,花了4万余元,不仅无济于事,相反还耽搁了诊疗时间。后来,在当地媒体的报道下,广东省扶贫基金会送来5万,中山的汤先生也送来了5万,还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去年6月15日,小土华住进了南方医院。

  据小土华的主治医生介绍,土华的病属于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需做5个疗程的化疗,之前曾经做过三次。但因为她家里经济困难中断了,复发后又被送进医院,所以情况相对复杂,病情也较严重,只有坚持把化疗做完才能稳住病情。但要想根治,只有做骨髓移植

  高昂的治疗费用早已让土华一家倾家荡产,目前的费用全靠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但要做骨髓移植,还要有12~13万元的缺口。虽然如此,小土华的爸爸始终没有放弃拯救女儿生命的信念。他曾经说过,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愿意将两个儿子卖给别人以拯救生病的女儿。

  据介绍,小土华的病情已经稳定,配型的骨髓也找到了,最紧要的就是医疗费,土华爸爸正在深圳筹款。龙亚莲希望有更多好心人帮助他们,挽救这株坚强的幼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