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童装死骗过歹徒后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3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刘军武长鹏)2006年1月27日,亳州市110接到一个孩子的报警:在市中药材交易中心“西藏药材站虫草经营处”门面房内,有一男子被连捅数刀。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经勘查,民警发现门面房内已有三人死亡,一幼女重伤(本报曾作报道)。让办案民警惊奇的是,这名重伤的幼女,就是向警方报案的人。这名幼女的乳名叫花花,年仅10岁。花花告诉民警,她被坏人打过之后,就闭上眼睛装死,等坏人走了就赶紧打电话报警。目前,花花的身体正在恢复,她还不知道父母妹妹已惨遭毒手。2月6日,杀害花花父母的犯罪嫌

疑人在家中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小女孩装死骗过歹徒

  在病床上,花花回忆了当时的情景。1月27日18时左右,有三个中年人来到花花的家——亳州市中药材交易中心“西藏药材站虫草经营处”门面房内。来人进屋后,就问花花的爸爸,过年送什么样的冬虫夏草好,花花爸爸回答礼盒包装的最好。但他还没来得及拿出礼盒就被来人殴打,接着,花花也被硬物打中头部,流了很多血。

  “当时,我看见了头上流下来的血,觉得头疼得厉害。”花花说,当时她没有哭出声来,因为害怕坏人听见动静会再打她。于是,花花就躺在地上,紧紧地闭上了眼睛和嘴巴,听见了坏人打她爸爸妈妈和妹妹的声音。等坏人走出去拉上卷闸门之后,花花才跑到爸爸妈妈身边,晃了晃爸爸和妹妹,但丝毫未见动弹,接着花花又咬了咬妈妈,希望她能苏醒过来,结果妈妈与爸爸、妹妹一样,无论花花怎么呼喊、摇晃,都一动也不动。

  为了让自己清醒一些,花花跑到水龙头边,用冷水洗了洗脸,然后又试着拉开卷闸门求救。但是年幼的花花怎么也拉不动沉重生锈的卷闸门,她这才想起电话,就立刻拨打了110报警。

  尚不知道家人死讯

  据警方调查,花花的父亲马忠孝老家在青海,来亳州做生意,在当地没有亲戚。于是,亳州警方便安排女民警照顾花花生活,配合医院给花花进行治疗。想到年仅10岁的孩子一夜之间就没了爹娘,民警们谁都开不了口告诉花花实情,于是善意地骗她:“爸爸妈妈和妹妹因为伤势过重,现在已经转至北京的大医院治疗了。”

  办案民警表示,等花花摆脱了心理阴影后,再找个合适的机会告诉她。2月14日,记者从亳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花花已可以下床走动了,目前跟着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一起生活,“花花还天真地以为,过不了几天,就能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带着自己6岁的妹妹一起游戏了。”办案民警哽咽着说。

  春节加班迅速破案

  接到花花报案后,亳州市公安局连夜召开了案件分析会,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抢劫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在三人以上,作案手段异常凶残。鉴于此案的恶劣影响,当晚,一个拥有120名警力的专案组便成立了。专案组民警接到任务之后,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集体吃住,顶着风雪深入基层开展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经过8天8夜的艰苦侦查,终于将三名嫌疑犯抓获。直到三人落网,他们仍不知道,马忠孝的大女儿装死骗过了他们,并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了案,为警方破案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