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石化收购四家上市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41 兰州晨报

  流通股部分现金对价总计约143亿元中石化收购四家上市子公司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5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批准了以现金要约的方式,收购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全部流通股和非流通股的相关事宜。市场人士分析,中石化的收购溢价略高于市场预期,如目标公司的流通股股东全部接受要约,则流通股部分的现金对价总计约143亿元。

  根据中国石化公布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收购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这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流通股的价格分别为每股10.18元、13.95元、12.12元、10.30元,比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分别溢价24.4%、26.2%、13.2%和16.9%。

  对于收购完成后这四家公司的后续计划,中国石化董事、财务总监张家仁透露说,要约生效条件满足后,目标公司将立即申请终止流通股股票在交易所的上市交易,并将履行其股票终止上市的相关程序。

  “公司下市后,中国石化可能择机依法将目标公司变更为全资有限责任公司或取消其法人地位。”张家仁说。

  对于此次收购的对价,张家仁评论说,交易对价对双方股东而言是公允的,保护上市目标公司流通股东的利益,兑现了中国石化对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承诺,对流通股股东也有相当的回报。收购可以使目标公司融入中国石化一体价值链,有利于目标公司的长期发展,也符合中国石化的发展战略。

  当记者问到中国石化下一步是否还将继续整合上海石化等上市子公司时,张家仁表示:“中国石化整合上市子公司的目标不会改变,肯定要整合,但现在尚无具体计划。”他透露说,此次收购是中国石化向国际一体化能源化工企业迈出的重要一步。

  此前,中国石化于2002年以资产置换方式整合湖北兴化(A股上市子公司);2004年到2005年,以吸收合并方式整合北京燕化和镇海炼化(H股上市子公司);2005年,启动了通过资产置换方式整合中国凤凰(A股上市子公司)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