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路上扎堆堆市场内空荡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41 兰州晨报

  华坪社区马路市场“死灰复 燃”有关部门将设法重启正规市场

  核心提示马路市场由于影响市容市貌、阻塞交通,并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直是兰州市政府清理的对象。为了方便居民生活,相关部门往往会在被清退的马路市场附近建设一个正规市场。

  但是,在七里河西园街道华坪社区却出现了奇怪的一幕,正规市场门可罗雀,马路市场却被赋予了“合法”的身份。

  正规市场门可罗雀2月10日,记者在西园街道华坪社区看到,华坪社区二马路、三马路两条马路口上方都挂着大横幅,一个是“华坪果蔬副食交易服务点”,一个是“华坪综合交易服务点”。两条马路的两边被人用白漆划分为大小不等的小方块,一些商贩在各自的小方块里经营。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因为刚过完春节,商贩不是很多,平时二马路和三马路被这些商贩堵得严严实实。

  这两个马路市场不但卫生差,而且交通经常堵塞。而在二马路路口,紧挨“华坪综合交易服务点”有一个新建的“华坪蔬菜副食综合市场”,这个市场有500多平方米的综合交易大棚和16间固定商铺,总占地面积700平方米,离三马路的距离也不足50米。

  但偌大的市场内只有一家商户在经营。

  马路市场“死灰复燃”“华坪蔬菜副食综合市场”的负责人张本奎告诉记者,2004年10月8日,他与华坪街道办事处(华坪街道办事处于2005年初并入西园街道办事处)签订协议联合修建“华坪蔬菜副食综合市场”,由他出地皮并筹集建设资金40万元。市场建成后由街道办事处负责取缔马路市场并将经营户动员到蔬菜市场经营,同时负责该市场的日常管理工作,并每年向他支付设施使用费10万元。

  2005年3月14日,该市场正式启动。刚开始,市场运转良好,但半年后马路市场“死灰复燃”,经营户又纷纷撤出“华坪蔬菜副食综合市场”。

  2005年9月14日,张本奎不得不与街道办事处解除协议,收回了市场。

  正规市场将重新启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华坪街道办事处曾在2004年10月20日向七里河区委提交了《关于申请修建华坪社区蔬菜综合市场的报告》的文件,文件称由街道办事处负责筹集修建市场所需资金。

  记者随后在七里河区商贸委了解到,2005年初,市财政确实拨了10万元资金用于修建“华坪蔬菜副食综合市场”。

  2月13日,西园街道办事处的马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级部门拨的用于修建市场的10万元确实没有用于市场建设,一部分资金在清理马路市场时给综治员发了工资,一部分资金最后用在了修建街道办事处的政务大厅上。由于种种原因,“华坪蔬菜副食综合市场”在启动半年后半途而废,但清理马路市场已经被列入他们今年的工作日程,并对相关人员确定了目标责任,“华坪蔬菜副食综合市场”将重新启用。

  文/图本报记者邢剑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