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名出租车司机感人举动:敬业?尽孝?他选择了前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54 东方网

  一边是病危母亲的焦急等待,一边是寒风中等候多时的乘客,尽孝还是敬业,握着方向盘的双手,最终如何选择?昨晚,读者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激动地讲述了自己遇到的感人经历———一名的哥的选择。

  一边是乘客,一边是母亲

  

  “我们在冷风中等了半小时,没有一辆空车停下来……”丈夫是脑梗半身中风病人,每隔三四天要去一次医院。近日上午,程女士陪丈夫从岳阳医院就诊出来,气温较低大风凛冽。丈夫坐在轮椅里,程女士站在身后欲叫出租车回家。

  “偶尔有空车驶过,但司机都没有停下来,我们在寒风里站了半个小时,脚都冻僵了,直到一辆牌号为沪DU6997的大众出租车停了下来。”程女士告诉记者。

  开这辆车的是大众出租七分公司的司机马师傅,他刚接到家人电话,告知住院治疗的老母亲病危,希望他尽快赶到医院,也许只能看母亲最后几眼了。马师傅送完上一趟乘客,便急匆匆赶到岳阳医院,正欲寻找泊车位置,却遇到了程女士推着轮椅车扬招。

  马师傅停下车,正准备向客人解释。程女士急切地说:“师傅帮帮忙,我丈夫是脑梗病人,我们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没一辆空车肯停的。”看到此情此景,马师傅着实为难了。眼前轮椅上病人冻得发抖,那边母亲病危,家属正在焦急等待,尽孝还是敬业?

  的哥:我选择了应该做的

  

  经过一番考虑,马师傅决定“帮了再说”。他扶住病人上车,熟练地装好轮椅车。到达目的地后,还帮助把病人搬上了四楼的家中。

  “路上,我们才知道他的母亲病危了,就住在岳阳医院。当时他离母亲很近,却选择了帮助我们。安顿好丈夫后,我还没来得及道谢和结算车费,他便赶回医院,实在太令人感动了!”程女士激动地说。

  记者连夜联系,找到了马师傅,得知了后来发生的事。

  当天,马师傅赶到医院后,家属起初有些不满,但得知事情原委后,也都赞成他的选择。不幸的是,病危的母亲在几天后便去世了。

  令人佩服的是,车队一直不知道这件事。就连马师傅向车队请假办丧事时,也从未向单位提起过。

  对于自己曾经面对的两难选择,马师傅坦言:“当时挣扎过,最终觉得还是应该先帮助眼前的乘客,这只是我应该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