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园林局与林业局合并改变绿化城乡分治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3: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组建市园林绿化局和市公园管理中心的通知。通知明确北京市园林局和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即北京市林业局合并,组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同时成立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此决定自2006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京华时报》报道,以往北京市区的园林绿化工作均由园林局负责,而农村地区的园林绿化则由林业局负责。为了对全市绿化园林和林业资源进行集中统一管理,促进城乡

统筹发展,改变以农村、城市划分管理权限,北京市政府决定调整绿化林业园林管理体制,将北京市园林局和林业局合并。

  在日前召开的北京市“两会”期间,北京市林业局局长宋希友说,目前,北京市四环外的绿化工作归市林业局管,而四环内由市园林局来管,不利于北京整体的绿化工作和林业工作的发展。在平时工作中,比如城市绿化隔离带的建设问题,两个局都管理,管理上存在交叉。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曾围绕这个问题讲过一个“花絮”。他说,目前北京城内的绿化主管部门为园林局,城外绿化管理权则归属于林业局。所以当绿化方面出现难题后,园林局和林业局两位局长总会同时坐到王岐山的面前,同出同入“哥俩好”,以至于他经常将二者混淆。

  据介绍,北京市政府还决定成立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市属公园人、财、物等管理。

  北京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合并是为了更好地理顺政府职能部门的职权,减少职能交叉,提高办事效率。(完)

  相关新闻:

  《学习时报》:推进城乡一体化 建设和谐新农村

  北京园林局林业局合并 改变绿化城乡分治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