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卧室里放电视性生活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3:39 大众网-农村大众

  你正考虑买一台电视机放在自己的卧室里吗?为了保持正常的夫妻生活,请三思!据路透社1月17日报道,科学家最新发现,如果在卧室里放电视,夫妻的性生活频率会减少一半。

  意大利科学家塞里尼拉·萨洛莫尼调查发现,那些睡觉前不长时间看电视的夫妇,平均一周过2次性生活。可如果在卧室里放台电视机,睡觉前沉溺于肥皂剧、真人秀娱乐节目

和暴力电影,那么夫妇二人的月均性生活次数会分别降为4次、1.5次和0次。这种规律在50岁以上的夫妻中更加明显。

  在我国,卧室里放台电视的情况也相当普遍。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杨大中大夫介绍说,早在去年,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就曾经公布过类似调查,其结果表明,沉溺于晚间的电视节目,让自己白天昏昏欲睡,是导致1/4美国人性欲严重衰退的主要原因。

  从情绪角度说,长时间看电视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精神困倦,自然“性”趣不高。尤其是睡前看剧情跌宕起伏的影视剧或者球赛,或者怀旧伤感、令人恐惧的电影,都会让人情绪激动,难于入睡,更不会有过性生活的兴致。

  从生理角度说,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最新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长时间开启电视机,机内的阻燃物会在高温时裂变、分解,产生高浓度的溴化二恶英和其他溴系有毒物质。这些物质不仅会致癌,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精子异常等。睡眠时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中,身体状况下降,性欲望自然也会下降。

  杨大中还指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体内血液循环较差,长时间坐卧,还会使下肢静脉受到压迫,血液循环不畅,这对保持性能力的正常,也有相当大影响。(生命周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