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英杰事迹感人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3: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解难)黄英杰老人已经走了一个月,他的感人事迹和执著精神深深地感动着人们。市委书记佟志武对此作出批示:英杰同志事迹感人,在推进文明锦州建设过程中,具有很强的典型意义,要深入挖掘,搞好宣传。

  本报先后刊登了《著名思想政治工作者黄英杰逝世》、《好人远行》等有关黄英杰的报道。

  他的老伴回忆,老头子脾气很好,结婚40年来,他们从未吵过架。他的女儿说,他总为别人着想。他的朋友说,他是良师益友,每次聊天时,他的腰杆都坐得笔直,眼光中透出一种力量。

  黄英杰与时俱进地学习雷锋,40余年矢志不渝。他把所得的稿费、奖金、节余津贴都献给了社会和他人,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他向“三峡工程”、“希望工程”累计捐款15050元。他总结学雷锋的经验和心得,将所写的《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怎样学雷锋》、《时代呼唤社会公德》等78篇文章编排妥当,准备自费出版,然而,这竟成了他的遗愿。目前,他的书稿已被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两锦供电公司送往印刷厂排版,力争在3月5日左右出版。

  黄英杰关心下一代,积极致力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他是市关工委委员、报告团副团长,担任市少工委顾问和10多所中小学的校外辅导员。1998年以来,黄英杰演讲500多场,听众达16万人。

  黄英杰热衷于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他把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编辑成《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载体论》、《职工事故心理探索》等书籍,并先后撰写了《关于加强政工干部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社会公德宣传教育的建议》等文章,积极参与锦州的精神文明建设。

  两锦供电公司是黄英杰退休前所在的单位,该公司的网页、刊物上纷纷刊登了怀念黄英杰的文章。公司党委书记李开明说,黄英杰不懈追求自学成才的人生轨迹,他无私奉献不计得失的高尚情操,他贡献余热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他笔耕不辍播撒文明的人生信条,将指引我们前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