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伪装成女性上网聊天 约见男网友实施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东北网-新晚报报道,10日,哈尔滨市香坊警方成功打掉一专门抢劫网友的犯罪团伙,破获重特大抢劫案件18起,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8日凌晨3时,受害人邢某与“女网友”约定,在香坊大街某网吧会面。按时赴约的邢某没有料到,等待他的是4名(其中一名女性)歹徒的一顿毒打,并被抢走1部手机和400余元现金,邢某立即向香坊大街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及时将案情通报给侵财一中队,中队长宋凯军带领侦查员迅速赶到案发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在公安分局网监大队的配合下,他们对案发地周围的网吧逐一进行走访排查。经过走访得知,1月6日,在横道街某网吧,有一网民被3男1女利用同样手段打劫,由于被害人极力反抗,没有造成财物损失,但被害人被打掉2颗门牙。

  经分析认定,这是一伙歹徒所为。通过网吧监控录像,经过被害人辨认,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照片发至全区各网吧,进行全面布控。侦查员则化装成上网顾客,在各网吧蹲坑守候。

  10日,侦查员接到举报,在横道街某网吧内出现一名男子,体貌特征酷似犯罪嫌疑人之一,侦查员赶到该网吧,将犯罪嫌疑人李宏伟抓获。经审,李宏伟对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同伙分别是李喜伟、姜宏伟、海山、张可心(女)。侦查员立即分头行动,将5名年龄都在20岁左右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05年末开始,他们利用网吧上网聊天,伪装成女性做诱饵,专门约见男网友。当男网友前来会面时,实施殴打和抢劫犯罪,共抢得手机11部,人民币5000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李国军 张育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