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球鞋首登NBA滩头 “李宁”成功签约NBA球员达蒙·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00 青年时讯

  2005年,“李宁”带给我们的精彩一一在我们脑海闪过:1月,李宁正式宣布成为“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4月,李宁公司与世界最大的切割水晶制造商施华洛世奇公司达成战略合作……2006年新年伊始,“李宁”又带给了我们更大的惊喜。1月10日,李宁有限公司CEO张志勇先生在北京正式宣布,李宁公司成功签约NBA克里弗兰骑士队ClevelandCavaliers后卫达蒙·琼斯DamonJones。距离李宁公司正式宣布成为“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仅隔一年,此次签约无论是对达蒙·琼斯还是对李宁公司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对于达蒙·琼斯而言,他

将成为第一个穿着中国体育品牌征战NBA赛场的现役球员;对于李宁公司而言,李宁品牌将成为第一个出现在NBA赛场上的中国体育品牌。对于中国体育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重量级的事件,NBA赛场将迎来一个神奇的中国时刻。

  防守反击

  “中国李宁”PK国际品牌

  从2005年李宁公司成为NBA战略合作伙伴以来,此次签约可谓是水到渠成。众所周知,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NBA对球员穿着的运动装备,有着严格的审核标准,以保护球员的身体健康。而NBA的运动装备一向被几个国际大品牌所垄断。李宁公司成功与NBA球员达蒙·琼斯签下合作协议,不但标志着李宁公司进军海外市场的大志,也证明了李宁品牌的运动装备科学含量达到极高水准。这对李宁公司来说,绝对是一次上佳的防守反击,同时,也是李宁品牌和国际品牌的一场PK对决。

  李宁公司为琼斯提供的球鞋是最新款的“飞甲”专业篮球鞋。这款球鞋鞋面采取分段式结构、鞋底采用鼎纹结构以及可拆卸式鞋身的设计突破了传统设计桎梏,凸现了古拙与现代并济,时尚与文化并存的设计理念。这款特别版的飞甲篮球鞋是依据琼斯的运动特点而量身定做,该鞋经过琼斯多次试穿和改进,琼斯已经穿着这双充满东方韵味的球鞋驰骋NBA赛场,进行过多场比赛。同时,“飞甲”也将成为第一双出现在NBA赛场上的中国篮球鞋。此次成功签约也彻底打破了洋品牌一统全球顶级赛事的局面,中国民族品牌首次登上了全球顶级篮球赛事的舞台。“李宁”与NBA的这次巅峰合作,加快了李宁公司品牌国际化的步伐。在李宁公司2006年的市场推广及品牌营销中,达蒙·琼斯将作为李宁公司篮球运动项目的顶级营销资源,帮助强化其在篮球领域的专业形象。此次合作也将进一步提升李宁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相信达蒙·琼斯与李宁公司的本次签约,可以将目前代表中国顶级篮球产品的李宁牌篮球鞋推向全球,这也标志着李宁体育品牌的国际化战略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此次李宁公司与NBA球员达蒙·琼斯签约,是其逐步占领国际市场的有力表现,也是民族品牌成功走向世界的代表。由此,李宁品牌将在代表全球最高水准篮球职业联赛的NBA殿堂占有一席之地,也标志着李宁距离成为全球知名的顶级体育品牌又进了一步。对此,李宁有限公司CEO张志勇表示:“专业化和国际化始终是李宁公司不变的经营目标,此次签约也标志着我们和NBA官方的合作更加深入,我们会继续拓展这种双赢的合作,让李宁牌成为深受更多篮球运动员和球迷喜爱的专业装备,让‘一切皆有可能’的品牌理念在NBA赛场得到更精彩的演绎。”

  达蒙·琼斯

  一切皆有可能

  李宁公司签约达蒙·琼斯,对于双方来说,是一次共赢的选择。身着19号球衣,毕业于休斯敦大学的达蒙·琼斯现年29岁,在克里弗兰骑士队担当主力后卫的位置。20042005年整个赛季,达蒙·琼斯打出职业生涯最佳成绩,出手521次,命中225球,三分命中率为43.2%%。上个赛季,达蒙·琼斯是热火队惟一打满包括季后赛在内的97场比赛,平均每场拿下11.6分的神奇小子。如今他在骑士队更是如鱼得水,成为后卫线上的核心力量。他经常在最为关键的时刻,施展其外线神投的“杀招”,给对手致命的一击,从而扭转败局。达蒙·琼斯的技术特点非常完美地诠释了‘李宁,一切皆有可能’的品牌定位。他在NBA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以及丰富的参赛经历,成为了中国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也使李宁公司对这个NBA的神奇投手情有独钟。

  赛场上的琼斯不但球技出众,而且个性也十分突出。李宁公司去年推出的篮球Topgun系列,就是为表现年轻人在赛场上张扬的个性而设计。达蒙·琼斯灵活多变的球风、积极乐观的精神、幽默的个性均与李宁品牌所提倡的健康向上、拼搏进取、追求不断创新的运动精神极为吻合。只有1米91的琼斯在“巨人”云集的NBA并不占身高优势,大三第一次参加NBA选秀时还曾落败,但他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出现在NBA赛场上。这无不提醒当今的青少年:只要有梦想,不断努力,一切皆有可能。达蒙·琼斯曾在一次专访时笑称自己要成为“中国第三大篮球偶像”。他称第一位是姚明,第二位是他的好友詹姆斯,第三位就是他自己了,他的幽默个性可见一斑,也难怪他被队友亲切的称为“更衣室的开心果”。所以说,在300多名NBA球员中,“李宁”选中来自克里夫兰骑士队的达蒙·琼斯是不无道理的。随着此次签约成功,相信达蒙·琼斯在中国球迷中的人气会越来越旺。

  新闻发布会当天,达蒙·琼斯并没有来到现场,他在大洋彼岸通过电话连线告诉大家:“李宁公司是一家令人尊敬的公司,从创立之初到现在的表现都很出色,李宁牌具有东方特色的产品让我在赛场上与众不同,我希望能通过这次合作,让更多的喜爱篮球的中国的青少年朋友们深入认识NBA,深入认识李宁牌的专业篮球产品。”李宁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志勇表示:“达蒙·琼斯是那种与众不同的球员,他的特点正好与李宁公司的宣传理念相符合。达蒙·琼斯为李宁公司带来的是专业的形象,李宁公司为达蒙·琼斯提供了东方的韵味,让他的比赛更具魅力。”李宁品牌总经理乐淑钰也表示,签约后,达蒙·琼斯将作为李宁公司篮球运动项目的营销资源,帮助强化“李宁”在篮球领域的专业形象。同时,“李宁”还将请达蒙·琼斯拍摄产品广告,举办消费者互动等相关市场推广活动,提升李宁品牌的国际形象。伴随着达蒙·琼斯在NBA赛场上的出色发挥,李宁篮球鞋的专业性将得到世界顶级赛事的肯定。

  “李宁”领跑国内体育市场走国际化道路

  一向以打造“主流运动品牌”为己任的李宁公司近几年不断加快其品牌国际化的步伐。

  2001年,李宁公司销售额达到7.34亿元人民币,开始了李宁公司一路高歌,挺进国际的发展道路。从2001年开始,李宁公司赞助了西班牙女篮,开始受到国际篮坛的全面关注。此后,李宁公司与欧洲篮球劲旅西班牙篮球队进行全面合作。2002年,李宁公司为西班牙女篮参加第十四届世界女篮锦标赛提供一体连身比赛服,进一步提升了李宁品牌的国际形象。2003年12月,李宁公司与中国国家U18男子篮球队签约,为中国男篮出征2008奥运会培养人才,李宁公司也开始进入篮球专业领域。2003年,李宁公司营业额更是一举突破10亿大关,达到12.76亿元人民币,奏响了中国体育品牌的新乐章。

  李宁人从来不固守观念,其不断创新的作风,极具行业领袖风范。2004年2月,李宁公司与西班牙男女篮球队签约至2008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当西班牙篮球队穿着中国李宁牌专业篮球比赛服驰骋赛场的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2004年6月,李宁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主板成功上市,这是第一家内地体育用品公司在香港上市,从此李宁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开始为其下一步的发展创造条件。2004年8月,李宁公司与美国Exeter研发公司NedFrederick博士合作,共同致力于李宁运动鞋核心技术的研发。2004年8月,香港设计研发中心“李宁体育科技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成立,集中负责设计李宁牌服装产品。2005年1月,李宁公司与美国NBA结成市场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专业篮球装备市场。2005年4月,李宁公司与施华洛世奇公司合作,将水晶镶嵌在李宁女子网球服装上,大大增加了产品的时尚感。

  2005年,李宁公司与NBA牵手成为其官方市场合作伙伴,进一步提升了李宁品牌在篮球专业领域的影响力,凸显了其强大的企业实力与品牌影响力。此次签约后,李宁公司已经赞助和加入了多个NBA组织的活动。对此,NBA中国区董事长EmilioCollins说:“李宁公司与达蒙·琼斯签约证明了其在中国体育用品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是对过去一年里李宁公司与NBA合作的最完美的概括。”

  纵观李宁公司的发展历程,我们看到一个不断成长,逐步走向成熟的国际化企业,不管是从李宁品牌的认知度、美誉度,还是产品设计、营销手段等方面,都已经形成自己特有的形象和运作模式。

  经过15年的历练,李宁已经成为了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导品牌,而15年的沉淀,也为李宁成为国际化的品牌和提供专业化的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宁公司品牌营销部经理扬纲先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主流的体育用品品牌,我们不仅希望中国能够在世界体育舞台上拿到更好成绩,同时让更多的人能够穿上中国人自己设计生产的专业运动产品出现在国际赛事中,让中国人在世界体育舞台上更加辉煌,这是我们国际化更重要的策略。”

  ·编后语·

  相信此次李宁公司与NBA的合作,可以将目前代表中国顶级篮球产品的李宁牌篮球鞋推向全球,这也标志着李宁体育品牌的国际化战略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这对于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发展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作为世界顶级篮球赛事的战略合作伙伴,李宁不仅一举打破零的纪录,与世界顶级体育运动品牌的距离愈来愈近,而且也将有力地推动中国体育行业以及篮球产业的发展。

  今天的李宁公司,不仅是一家体育产品的创造企业,也是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的传播者、推动者。2008年奥运会将至,中国本土体育品牌该如何面对洋品牌带来的竞争和冲击;如何借助体育顶级赛事平台实现自身的品牌发展;这都是值得思索的问题。我们真诚地期待:李宁人能把握住历史机遇,勇敢迎接市场挑战,不断创新,实践李宁人的使命———以体育壮大潜在于中华民族的那股莫大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