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万个岗位等待来厦务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大型免费招聘会本周日举行,招聘工种集中在缝纫、电子装配及服务行业

  本报讯(见习记者 黄含韵)2月19日(本周日)上午8:30—11:30,市劳动保障局将在劳动力市场举行厦门市2006年“春风行动”免费大型现场招聘会,184家企业的11000多个岗位等待来厦务工人员的挑选。

  市就业服务中心刘荣忠主任介绍说,这次招聘工种集中在缝纫工、电子装配工及服务行业。目前厦门中小企业发展迅速,缺工现象严重,很多企业不断加强保障工人权益,以留住工人。现在每天有70多家企业在劳动力市场招工,招聘摊位已经排到了本月28日。

  刘荣忠说,今年来厦务工人员数量基本平稳,每天有五六千人进入劳动力市场找工作。现在进城务工人员与他们的父辈不同,很多是直接从学校走向社会,更偏向于理性选择,希望在厦门扎根。目前供需数量基本处于平衡,存在的问题是企业和求职者对接不上,此次全免费招聘会将为双方提供更多交流机会。

  届时,市劳动保障局将在劳动力市场门口,为进城人员提供法律法规、就业培训、保险维权等相关咨询,发放“春风服务卡”、《厦门打工生活手册》、维权知识小册子等,还将举行来厦打工相关知识竞赛。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