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的希望将在上海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23 新民晚报

  “在1967年举办的加拿大蒙特利尔世博会上,有一位非洲国家的元首曾感言,今天我们来到了世博会,但不知何时我们才能按自己的意愿参加世博会。”昨天下午,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结束对上海三天的工作访问时说,“我希望这个愿望能在上海实现。这是全世界对上海的期望。”

  中国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获得成功,是首次由发展中国家举办注册类世博会。中

国承诺设立1亿美元援助基金,为符合条件的发展中国家参展提供援助。

  如今,世界在关注上海能否实现对世界的承诺。在全面了解上海世博会的筹办情况后,洛塞泰斯打出了高分:“各项筹办工作进展稳健有序,相信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所有参展方都将实现充分展示自己的美好愿景。”

  阳光动迁市民满意

  2月13日下午2时,刚刚抵达上海的洛塞泰斯坐着浦江世博家园的班车参观了整个家园,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这里。这里一年前还是搭满脚手架的工地,现在变成了设施完备的住宅区,不少居民已经入住。洛塞泰斯对此赞不绝口:“这充分体现了让市民受益于世博会的宗旨。”

  上海世博园区的动迁量是历届世博会之最,需要动迁272家企业、1.8万多户居民。政策阳光、条件优惠和世博情怀,使99.5%的动迁居民已签约搬迁,企事业单位动迁也将在今年年底基本完成。

  首批工程全面启动

  “从现在起,上海市民将真切感受到世博会对城市的推动。”洛塞泰斯对2010年世博会场馆建设、市场开发、沟通推介等工作的进展表示满意。

  今年上半年,首批世博会工程即将启动,其中包括以路网建设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建277公里城市轨道交通。浦东国际机场的跑道将从1条增至5条,虹桥机场的跑道从1条增至2条,两大机场的年承运能力将达8000万人次。

  此外,世博会的国家馆、主题馆、会议中心、演艺中心、世界博物博览馆、世博村等6大工程也将在今年进入规划和设计的全球招标阶段。

  全球招展箭在弦上

  2010年上海世博会要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洛塞泰斯透露,许多国家正热切盼望着受邀,有的还希望能“第一个”取得参展资格。国际展览局将支持并指导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做好应对措施,特别是《参展指南》撰写工作。

  洛塞泰斯说,“中国愿意以1亿美元帮助他国参展,这将成为办好2010年世博会的基础之一。”他期待与全世界一起,亲眼见证希望成为现实。

  本报记者金孜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