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300携只流浪猫一次次迁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23 新民晚报

  

她300携只流浪猫一次次迁徙
她300携只流浪猫一次次迁徙
她300携只流浪猫一次次迁徙
她300携只流浪猫一次次迁徙

  本报记者雍和摄影报道

  上海——2006年2月14日,西渡大同村。

  9年前的多姿融,做梦也不曾想过,从路上偶然捡起第一只流浪猫,她和家人就开始了艰难的迁移之路。1只、50只、100只……现在这个家族已经有300多个成员,全是路上捡来的。

  不断迁移,成了她和家人的宿命:从高档的西区新华路,迁移到浦东的浦江镇,又从浦江镇迁移到奉贤的西渡。最近,多姿融、刘军洛两口子和母亲三人,再次走上去更遥远的征途。300只猫、5条狗,浩浩荡荡,却是无声无息,在杭州的郊野乡间,将会留下他们弱小的身影……

  多姿融是内蒙古达斡尔族人,9年前,她和上海籍男友刘军洛带着做生意赚下的200万元来上海安家。据她自己说,在非典时期,他们曾经收留过1000多只猫咪(包括供养街区绿地里的猫)。自收养流浪猫以来,多姿融和刘军洛的生活每况愈下,从富人变成了穷人。目前,每月的养猫费用就要2万多元,全靠刘军洛在网上做燃油等期货生意赚钱,来支撑这个大家庭。喂猫,他们买袋装猫粮,买猪肉,买水果;但自己,常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常用冷馒头过日子。

  养这么多只猫,再怎么勤打扫,总会有异味,因此邻里间的麻烦就少不了,也因此他们一次次迁移,从城市迁到乡村,再迁到异乡。多姿融没想到,收养流浪猫后,自己也成了流浪的人,但这条路还要艰辛地走下去……

  猫儿和她很亲,猫儿跳上她的背,她说是按摩;不听她的话,她说是撒娇

  刘军洛在网上做期货,这一大家子的生计全靠他赚钱维持

  双眸对视,犹如心灵对话,尽在不言中

  多姿融“烧钱”养猫,每月支出2万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