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甲醇汽油”,你接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2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如果加油站里提供一种新型的甲醇汽油,你会选择它作为爱车的“食粮”吗?日前,可替代50%普通汽油的甲醇汽油(即成分中40%为无水甲醇、10%为添加剂、50%是普通汽油的“M40甲醇汽油”)悄然现身浦东、嘉定等地区的个别加油站。但与普通汽油相比,消费者对这一新型代用燃料大多还表示“吃不准”,只有少部分人欣然尝试。

  记者昨天随上海石化产品质监站、上海炼油厂的专家们参加了江苏省科技厅在太仓

组织召开的M40甲醇汽油研制与开发科技成果鉴定会。在会上获悉:目前上海市面上见到的M40甲醇汽油已正式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同行的上海专家介绍,由于我国甲醇资源十分丰富,同时甲醇属可再生资源,生产成本相对普通汽油较低,因此在石油资源日趋紧张的情况下,甲醇汽油作为代用燃料应用前景广阔。

  而M40甲醇汽油在开发过程中所采用的各种添加剂,分别解决了以往甲醇汽油研发中甲醇与汽油的混溶难题和发动机动力不足问题,使用时也无需对现有汽车发动机做任何改动,还可与普通汽油混用。

  经检测,使用M40甲醇汽油的尾气排放中,有害气体明显少于普通汽油(一氧化碳下降80%、碳氢化合物下降40%、氮氧化合物下降30%)。

  专家提醒

  由于目前甲醇汽油的国家标准尚未制定,无论是加油站还是普通消费者,对其还持一定的保留态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