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胃小菜如何更开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2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小小一碟开胃菜,引来众人关注。本报13日第一版刊出《吃开胃小菜先开口问价》一文后,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表示,除了价格之外,开胃小菜的卫生和质量也存在问题;饭店提供收费小菜无可厚非,但除了事先要征求消费者同意外,还应多考虑开胃小菜如何才让顾客更“开胃”。

  何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在就餐时碰到开胃小菜要收费的情况,有时所谓的开胃

菜只有几粒花生或一碟酱菜,他就要求服务员撤去小菜。令他奇怪的是,这桌的小菜刚撤下,服务员过一会儿又端到了另一批客人的餐桌上。小菜端来端去,其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既然是开胃小菜,就应该考虑如何更让人开胃,”王小姐表示,自己并不反对开胃小菜收费,“太湖传菜”的小鱼干、“海上阿叔”的肉汁笋干熏豆和干烧八宝辣酱等开胃菜都让她回味无穷。王小姐认为,饭店的开胃小菜应该有自己的特色,只有货真价实,消费者才乐于接受;碰到有特色的开胃小菜,自己还愿意再点上一碟。

  对于餐饮服务业来说,开胃小菜还是篇“大文章”。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餐前小菜口味应稍浓,可以激发消费者的食欲,对正餐产生期待感;由于顾客都是空腹食用,坚果类小菜(如花生、开心果等)对胃不好,并不适合。开胃小菜的好坏折射出饭店的服务水平,如何让消费者开胃又开心,大厨们还得开动脑筋好好想一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