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下届马拉松赛事拟规定跑手须参加过同类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鉴于周日(十二日)的马拉松比赛有参赛者晕倒不治,香港业余田径总会考虑将来参加全马拉松比赛的选手,需出示曾经参加同类赛事的证明,但无须出示医生证明。另外,田总考虑日后在比赛前,发布空气污染指数和为参赛者买保险。田总认为,今年赛事的整体安排没有问题。

  香港民政事务局昨与业余田径总会及多个政府部门代表,包括环保署、消防处、医

疗辅助队代表及医院主诊医生,举行跨部门会议,检讨周日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的跑手晕倒不治事件,并讨论明年比赛的改善建议。业余田径总会主席高威林会后表示,会议讨论整个比赛流程,认为赛道、医疗安全,以及发放信息等配套并无问题。比赛当日,有五千多人受伤,其中四千八百人属轻微的,只有二百三十二人需要包扎。医疗辅助队认为,二百三十二人约为受伤人数的百分之四,属可接受的程度。

  高威林说,下届赛事可能会限制全马拉松赛事的参赛资格,包括要求参赛者提供参加过同类比赛的记录,不过无须递交医生发出的健康证明:“运动员报名有可能是九月、十月及十一月报名,就算报名时有医生证明书,并不表示出赛当日身体状况。”

  他续称,当日个别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虽然达到一百,但由于赛道不准车辆驶入,八成赛道属空旷地方,远离污染地方,因此空气污染对参赛者影响不大,适合继续比赛。田总考虑日后在起点发放空气污染数字,并考虑是否需要为参赛者买保险。

  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潘太平对于五十三岁的参赛者曾锦贤不幸逝世,感到遗憾。另外,行政长官曾荫权及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亦分别向曾锦贤的家属发慰问信,并派员进行家访,尽力为家属提供经济援助。潘太平透露,大会正与保险公司商讨,是否可以透过第三者保险,向曾锦贤作出赔偿。

  跨部门代表将于三星期内再开会,为下年度的赛事作全面检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