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为拉美首家孔子学院授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15日电(记者冷彤周确)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15日在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向拉美第一家孔子学院——墨西哥城孔子学院授牌,并赠送了汉语教材和教学用品。

  华夏中国文化学院董事长周玲燕博士从陈至立手中接过铭牌,该学院院长彭春丽女士和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任景玉分别在授牌仪式上致辞。

  任景玉大使指出,随着中国的发展,汉语的重要性日益明显,海外学习汉语的热潮也日益高涨。目前,墨有20所院校开设汉语课程,在校学习汉语的学生超过1000人,还有许多学校要求聘请汉语教师。

  他表示,国家汉办和华夏中国文化学院共同创建的墨西哥城孔子学院将为弘扬中国文化、推动汉语教学和促进中墨友谊作出贡献。

  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师和学生在仪式上用汉语演唱了《马车夫之歌》和《让世界充满爱》。学生们标准的汉语和悠扬的歌声赢得了陈至立的赞赏,她还同师生们合影留念。

  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于2004年11月21日在韩国首都首尔挂牌。据介绍,孔子学院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大学,而是推广汉语文化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中国有关方面将通过中外合作的方式,于近年内在全球开办100所孔子学院。

  授牌仪式结束后,陈至立看望了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工作人员和留学生代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