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6个重点项目今年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33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洪燕杰

  ■中国科技馆新馆3月开工■地坛医院迁建后扩大2.5倍■城八区将整治80个城中村■新少年宫落户教学植物园内

  回龙观、天通苑、三环新城、百环家园等经济适用房建设今年将完工200万平方米…

…昨天,市建委公布了北京2006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46个建设项目涉及科技、医疗、交通、文化生活等方面,这些建设项目将成为本市今年建设重点。

  科技科技馆新馆3月开建

  据了解,中国科技馆新馆今年3月开建,2008年5月完工后部分展示项目将在奥运会期间开放。中国科技馆新馆将建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包括展示教育区、业务科研区、综合管理区以及地下车库等,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总投资10.9亿元。新的科技馆除了有传统的化学、物理学、声、光、电等科学现象的展览展示外,还将开辟医学、海洋和太空三大展厅。医学展厅内将展览SARS、禽流感等病毒模型和最新医疗进展;海洋展厅内将建模拟海洋生态系统的水族馆。

  医疗4家医院将扩“容”

  今年有四项卫生医疗设施建设为结转项目。北京地坛医院迁建工程刚开工不久,该项目位于朝阳区崔各庄乡北皋,占地8.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4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包括门急诊、医技、病房、行政、教学科研、后勤用房及附属配套设施,工程总投资4.35亿元,预计2007年年底竣工。据介绍,迁建后的地坛医院将是原来的2.5倍。

  其余三个项目分别为,北京佑安医院改扩建一期,总建筑面积2.78万平方米;北京协和医院改扩建,总建筑面积29.5万平方米,其中门急诊楼、手术科室楼改扩建为22万平方米,干部医疗保健基地7.5万平方米;建设面积7.6万平方米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期工程将落户昌平。

  交通将建100公里高速路

  今年本市除了继续建设西直门交通枢纽和东直门交通枢纽外,还将新建一亩园公交枢纽和西站南广场公交枢纽两个交通枢纽。

  今年还将新开工14个奥运设施周边道路项目,分别为光彩路、自行车场规划一路、老山北路、小月河西路、长河路、成府路西延、石榴庄路、顺义滨河路左、右堤改建工程、北五环南北辅路、亮马河北路一期、和平里中街、长河桥、北辰桥改造和顾家庄桥立交及五环路出入口。

  今年还将新开工机场南线高速公路、京承三期、京包高速公路(六环-德胜口)3条高速公路,总里程近100公里。

  酒店北京饭店二期投资34亿元

  北京饭店二期将建设高档酒店式公寓、会议、商业和餐饮娱乐等大型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北临大纱帽胡同,东临王府井大街,西临晨光街,南临霞公府。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4万平方米,地下12万平方米,总投资达34.17亿元。

  文化新少年宫将在崇文“安家”

  北京市新少年宫将落户崇文区北京教学植物园内,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首都图书馆二期暨北京方志馆工程、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二期工程(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也将年内开工。

  环卫新建4个郊区环卫设施

  今年本市将新建四个郊区环卫设施,其中包括:房山城关垃圾转运站,日处理垃圾200吨;怀柔庙城填埋场,日处理230吨;平谷前芮营填埋场,二期日处理250吨;顺义杨镇填埋场日处理500吨。此外还有两个结转项目,日转运垃圾1800吨的大屯垃圾转运站和日垃圾处理1600吨的阿苏卫垃圾综合处理厂。

  城建整治80个“城中村”

  今年本市城八区将对80个“城中村”进行环境整治,包括进行平整土地、简易绿化和市政修复。

  改造140栋楼房平改坡

  平改坡工程今年确定城八区140栋多层楼房,总投资1亿元。

  绿化扮绿百条特色大街

  今年将为城八区内的100条奥运道路联络线进行绿化,绿化面积约60公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