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气污染易引起司机不适 新车内为何有污染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19 中国新闻网

  据分析, 一般来说,新车内空气中有两种化学性污染物。

  一是车内的装饰物。多数车主会为自己的坐骑进行车内装饰,这样一些含有有害物质的地胶、座套垫、胶粘剂就进入到车内,恰恰这些装饰材料中含有的有毒气体,主要包括苯、甲醛、丙酮、二甲苯等,势必会造成车内的空气污染。

  二是新车本身。随着家庭汽车的市场需求量的多,很多汽车一下线就直接进入市场,车内有害气体浓度很高,挥发时间可持续6个月以上。因此,车内配件如塑料件、地毯、车顶毡、沙发等含有有害气体。同时,由于汽车空间窄小,新车密封性比较好,车内空气量本就不多,直接造成车厢内的空气污染。

  经专家调查证实,在车厢内还存在着大量的细菌以及胺、烟碱等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会致乘车人头晕、恶心、打喷嚏,甚至引起更严重的疾病,如容易导致男性不育等。

  特别是由于开空调的时候车窗紧闭、空气内循环开启,大约有65%的司机驾车时会出现头晕、困倦、咳嗽的现象,致使司机感到压抑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专家们把这种症状统称为驾车综合症。这不仅会危害驾乘者健康,同样也会危及路人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