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鹰掉落后院 马其顿总统被困家中3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2月15日电 斯科普里消息:欧洲暴发禽流感疫情以来,几乎所有欧洲国家都谈“禽”色变。一只死鹰近日从天而降,掉落在马其顿总统家的后院,总统因此被困家里3个小时,直到专家前来排除禽流感嫌疑并进行消毒。

  马其顿兽医组织官员对当地媒体说,死鹰掉落的地方位于马首都斯科普里一处高档住宅区内。马其顿总统布兰科·茨尔文科夫斯基以及一些外国使馆官员在此居住。

  该官员说,死鹰落下的地点已经被消毒,有关方面正在对死鹰进行进一步的医学检测。初步结果排除了死鹰感染致命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

  来自总统办公室的消息说,死鹰落在茨尔文科夫斯基总统家花园里。在安全部门官员的建议下,总统及家人在屋内躲避了3小时。兽医专家赶来仔细检查了死鹰所在区域,并采取严格的消毒措施,解除了总统家的险情。

  最近,欧洲数个国家再次出现禽流感疫情,在公众中造成恐慌。马其顿邻国希腊和保加利亚11日已相继证实,两国境内死亡的野禽均感染了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马其顿已经为此加强戒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