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副部长列举建筑节能给百姓带来的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杜宇)建筑节能带给百姓的好处在哪里?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中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新闻发布会上了给出答案。

  仇保兴说,首先,建筑节能能够给居民带来经济效益。经测算,每平方米的建筑节能造价在200元之内,增加的这部分成本一般用7至10年时间就可以通过节能的效益回收,以

后节约的能源费用将是居民的直接经济收益。

  其次,建筑节能能够提高建筑的舒适度,减少屋内墙面结露、开裂和长毛等现象,改善室内热环境,延长建筑的使用寿命。

  据仇保兴介绍,在2005年建设部组织的建筑节能问卷调查中有80%以上的居民对建筑节能持支持态度,对建筑节能工作日趋认同。

  仇保兴认为,百姓应该从两个层面实现建筑节能,第一个层面作为建筑节能产品的购买者,百姓应该积极购买达到节能标准的节能建筑,采用取得节能标识的节能产品;第二个层面作为建筑节能产品的使用者,百姓应该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行为节能。

  仇保兴还建议居民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节能: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于26摄氏度至28摄氏度为宜;减少电器设备的待机;尽可能避免“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加强门窗的密封保温性能,减少不必要的开窗;安装和推广外遮阳窗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