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厢式货车非法载16名民工 高速交警逮个正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8:17 红网

  红网永安2月16日讯(通讯员 夏曲波 张莉 张春华)2月15日,浏阳市驾驶人王某利用厢式货车非法载16名民工,被高支队长永高速交警逮个正着。

  当天晚上7时10分左右,一辆牌号为湘A.83950货车行至长永高速公路1164km+480m处时,看到前方永安收费站有交警正在检查车辆,担心其违法载客行为被民警发现,便犹豫地将车停下,后又重新启动进入收费车通道。这并不起眼的一幕,引起了正在值勤的民警左光

平、祁卫东的注意,凭经验判断,这台货车肯定有问题。于是民警果断地指挥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驾驶人王某的驾驶证和行驶证都没有问题,驾驶室3人与核载数相符也没有问题。当民警提出检查货厢时,驾驶人王某神色慌张说话支支唔唔答非所问,搪塞民警说装了一车浏阳土特产,不肯打开货厢门。民警敏感地意识到,货厢里有“鬼”,于是责令驾驶人王某打开后厢门,后厢确实装有货物而且码放整齐,好像没什么问题。正当民警准备关后厢门放行之际,忽听车厢里传来一声轻轻咳嗽声。

  “车厢里有人!”民警大喊一声,责令驾驶人搬开尾厢货物,拿手电筒一照。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货厢里层挤满了人,经过仔细清点竟多达16人。

  原来,当日下午6时许,民工李某、曾某等一行人在浏阳沿溪镇乘车前往长沙市某工地打工,为节约路费,曾某与货车驾驶员王某商量给他300元钱,租用王某的厢式货车载他们前往长沙,王某经不住诱惑便答应了。为安全起见,两位民警将货车扣回大队处理,并当即指出驾驶人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同时对所有民工进行了交通安全常识教育。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王某心悦诚服地接受了处罚,16名民工也被安全转运。

  (稿源:红网)

  (作者:夏曲波、张莉、张春华)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