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流尾势强劲 湖南铁路节后发送旅客4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9:04 红网

  红网长沙2月16日讯( 记者杨帆通讯员 袁建平 陈卫锋)节后春运进入第19天,湖南铁路客流没有出现明显回落,而是在25万人次的高水平居高不下,铁路春运客流呈现尾势强劲的态势。截至今日,湖南铁路节后已经累计发送旅客401万人次。16日,全省铁路日旅客发送量达25.1万人次,接近节后客流最高峰,与昨天(农历正月十八)相比,客流下降接近0.3万人次。17日,全省铁路客流仍然会维持在24万人次以上。

  元宵节过后,铁路如期迎来了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并且这一波客流高峰已经在高位运行了4天。短短四天时间,全省铁路发送旅客就接近100万人次。按照往年春运客流规律,农历正月二十左右随着务工客流的大量成行和学生顺利返校,铁路客流将出现明显回落。但是,由于今年节前返乡的务工客流和学生客流总量大,不但这部分人要重新返回务工地点和学校,节后还有不少新增外出务工和经商人员加入出行行列,因此,节后需要乘坐火车出行的人数比往年显得更多。

  16日,全省各主要客运车站的旅客发送人数仍然比较火爆。其中衡阳、长沙、岳阳、株洲、怀化、娄底、邵阳等火车站的旅客发送旅客人数都在万人以上。全省各火车站旅客发送人数最多的衡阳车站当天发送旅客近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4%。吉首火车站和常德火车站旅客发送量虽然只有9707人次和8092人次,没有超过万人,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分别增长近30%和47%。

  为应对持续不断的客流高峰,16日,湖南铁路开行南下广州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39趟。17日,湖南省仍将开行南下广州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37趟。从最近两天的客流构成来看,务工客流和学生客流各占一半。从客流走向来看,广州方向客流仍占主导地位。另外,上海、北京方向的客流也不在少数。票额方面,仍然以北京、上海、西安、兰州、太原等方向比较紧张,省内短途车票相对宽松。

  目前,铁路春运虽然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但各车站客流仍然远远高于日常客流水平。铁路部门估计,客流完全回落到日常水平,可能还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届时,春运期间加开的临时旅客列车也将陆续停运,相对紧张的火车票也将更加宽松。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袁建平 陈卫锋)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