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努力建设本质安全型矿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率国务院安委会煤矿安全专项督查组日前在河北督查时指出,要在建设本质安全型矿井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以实现煤矿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保障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赵铁锤率督查组在河北省邯郸市督查时说,建设本质安全型矿井是指通过人、机、

系统、制度的安全和谐统一,解决人员、设备和环境相互制约的问题,优化整体安全质量,从而实现系统的本质安全。建设本质安全型矿井,可以从根本上改善煤矿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全面提高煤矿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是形成与国际接轨的安全管理系统,增强煤矿企业的竞争力,促进我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有效途径,是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煤矿安全工作的关键。

  国务院督查组听取了河北省政府的工作汇报,深入邯郸、邢台两市重点煤矿企业井下检查,并召开了部分国有煤矿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意见和建议。督查组在检查时指出,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通过严格的监管、有效的指导和有力的社会监督,强化煤矿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

  赵铁锤说,当前最主要任务是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十一五”规划目标、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的煤矿安全两个阶段性目标以及国务院提出的安全生产三个阶段目标,分解落实今年工作任务;通过加强目标责任考核、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安全监管,突出抓好三件大事:一是继续抓瓦斯整治攻坚战,消除重大隐患;二是深入抓好煤矿整顿关闭工作,淘汰落后能力;三是加强煤矿企业的基础管理,努力建设本质安全型矿井。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组织了7个专项督查组,分赴全国7个省区市,重点督查各级地方政府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煤矿整顿关闭工作进展情况,节后停产检修恢复生产的煤矿特别是国有重点煤矿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国有重点煤矿瓦斯灾害治理情况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