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阳复转军人互助小组使近万名复转军人脱贫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16日电(朱培伦)洛阳市汝阳县三屯乡张庄村的张强,去年退伍后想办养殖场却缺少资金。当地民营企业家、复转军人马忠臣及时与张强结成帮扶互助对子,在资金、技术等方面进行帮助。类似这样的互助小组,洛阳市目前已达1000余个,有近万名复转军人通过参加互助小组找到了创业致富门路。

  洛阳市所辖9个县中有5个县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洛阳市一直在为复转军人解

困工作寻找有效途径。2005年,市有关部门发现宜阳县复转军人自发开展“强带弱、大带小、先带后、富帮穷”活动,使300多名复转军人相继走上了致富道路的做法后,立即在全市进行推广,并组织全市复转军人成立帮扶小组,在资金支持、技术培训、信息传播等方面帮助复转军人解困。

  此外,洛阳市还设立了复转军人生活困难补助基金,成立了500多个复转军人家庭服务中心,组织科技人员对复转军人免费进行种植养殖、机械加工等培训,有计划地组织部分复转军人到北京、上海等地务工,开展小额贷款、科技信息送户上门等政策、资金、技术全程服务活动。

  帮扶互助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坚定了洛阳市复转军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他们纷纷学技术、求项目、寻信息、找门路,全市有6000多人自主创办各类项目。中共洛阳市委书记孙善武认为,建立复转军人互助组,既为政府分了忧,也为企业减了压,更为广大复转军人找到了创业致富的门路,促进了社会稳定,推动了经济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