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柬埔寨争取在2020年走出最不发达国家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2月16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首相洪森16日在金边说,柬埔寨争取在2020年内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

  洪森是在当天举行的世界银行关于柬埔寨贫困状况报告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发展经济和减少贫困仍然是柬政府工作的中心任务。政府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在2020年使柬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他表示相信,通过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在国际社会的

积极支援下,柬埔寨要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是不切实际的梦想。

  洪森说,在过去10年中,柬埔寨选择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使国家实现了和平与稳定,经济逐步恢复。柬埔寨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已经从1993年的39%降至目前的28%,实现了政府预期的减贫目标。

  世界银行当天发布的相关评估报告对过去10年来柬埔寨在发展经济和减少贫困人口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但报告同时指出,柬埔寨发展的不平衡程度和贫富差距情况要比越南、老挝等周边国家严重。

  报告强调,柬埔寨是个落后的农业国,91%的人口生活在农村,农业发展在东南亚国家中处在最低水平。如果农业产量得不到提高,柬埔寨就难以实现预定的减贫目标。

  2005年,柬埔寨人均国民收入刚突破300美元,被联合国列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49个国家之一。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