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工头讨欠款 陕西澄城一小学开学三天两次被锁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2月16日电(记者陈钢)记者2月16日在陕西省澄城县雷家洼乡璞地村小学采访时了解到,由于村集体拖欠建校工程款,新学期开学三天来,璞地村小学两次被包工头锁门讨欠款,49个孩子难以正常上课。一筹莫展的村干部希望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帮助。

  “开学三天来,学校教室被包工头锁了两次,开学开得真不容易!”璞地村小学校

长王兴乾16日告诉记者,村上欠包工头建校工程款,学生娃娃受了“连累”。经过乡、村干部协调,学校勉强开了学,但欠款仍未还,时刻还面临着锁门危险。

  璞地村小学的旧校舍2003年因持续阴雨倒塌。2004年夏天修建了7间新校舍和8间教工宿舍的主体工程,由本村村民王益军承包建设,工程花费近17万元。村民集资了8万元,上级政府补助了3万元,其余资金由王益军垫付。去年秋天开学时,王益军追讨欠款,璞地村党支部书记王振龙个人贷款1万元付给王益军,才使学校正常开学。到现在,村集体仍然无法兑付剩余工程款。

  璞地村党支部书记王振龙说,璞地村是个贫困村,目前村集体没有1分钱收入,近几年因为安装自来水、修建灌溉工程已欠债10万元。村里近两年没争取到项目扶持,再加上借贷无门,拖欠王益军的5万元实在难以偿还。

  记者在璞地村小学看到,空阔的学校只有一排教室,8间教工宿舍仍是“半拉子”,学校围墙也没修起来。璞地村村委会主任王文智说,现在的学校实在不成个样子,希望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能给予支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