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一女会计贪污挥霍公款逾百万元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16日电(记者何云江)贵州一女会计利用职务之便,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竟贪污挥霍公款120多万元,疯狂用于购买高档服装、美容等奢侈消费。贵阳市中级法院16日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越童原系贵州空港服务有限公司职员,曾先后担任单位财务部出纳员、会计等职务。

  2001年,因工作疏忽造成9000多元公款被盗,为防止被领导追究责任,杨越童想到并通过提取现金支票取钱将被盗资金补上。随后,她陆续用自己工资还款。经过一段时间,却发现私自提取公款的事竟没人发现,余款便再没有还。

  经查,2002年3月至2004年12月期间,杨越童利用职务之便,采取私开现金支票后偷盖财务印鉴章的方法,分69次从其负责保管单位银行账户上取款共计127万余元。随后,她多次采用编造虚假银行存款余额调查表、涂改银行日记账等手段将上述公款占为己有。

  作案期间,被告人杨越童过着十分奢侈的生活,不断进出于高档服装店,购买了大量的高档服装,还与朋友开了个酒吧。男友想做生意需要本钱,她一出手就给了40多万。

  2005年3月3日,被告人杨越童向有关部门投案自首。案发后,其退回赃款共计人民币38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杨越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职务之便,多次侵吞公款,且数额特别巨大,情节严重,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