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贼在瑞典“抢走”价值百万美元名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1:36 新华网

  

盗贼在瑞典“抢走”价值百万美元名画

  Svartsjukans natt(资料图)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15日电 一幅由瑞典著名作家奥古斯特·斯特林德贝里在1893年创作的《嫉妒之夜》油画15日下午在斯德哥尔摩一家博物馆被盗。

  斯特林德贝里博物馆馆长卡塔琳娜·埃克尼尔松对媒体说,当天下午1点左右,“一名男子走进博物馆展厅,将画从墙上扯了下来,随即跑出博物馆”。据了解,被抢走的这幅油画市场价格可达约100万美元。

  《嫉妒之夜》是斯特林德贝里在德国柏林绘成,油画以黑色和灰色为主色调,描绘了暴风雨中的景色。

  据报道,小偷在作案过程中得到了两名同伙的协助。瑞典警方目前在寻找线索,及早破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