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抵沪旅客西站铁轨上被撞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2:47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崔致梁责任编辑 方梅兰

  昨天凌晨3时许,乘坐火车来上海的一位农民工不知道什么原因,在上海西站附近被撞死。

  昨天早上,一名乘客向早报反映:凌晨2时45分,从徐州开往铁路上海西站的393次

列车进站,大概五六分钟后,该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然被另外一列正进站的火车撞死。

  昨天下午2时,记者赶到上海西站就此事进行采访。上海西站负责安全工作的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确实有一中年男子被撞死。“被撞死的地点位于上海西站东面的铁轨道上,绝对不是在站台上。”

  陈姓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死者身上仅有一张身份证、一部手机和200元钱,没有发现车票。“他怎么进的铁轨,是什么身份,我们都不太清楚。”陈姓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撞人的列车是一辆453次临时客车,该客车本来应该是2时10分到站,结果晚点到2时58分到。“司机发现火车撞人后,马上通知了车站有关人员。453次前后共停留了6分钟,没有对后续列车造成影响。”

  采访中,记者从上海西站方获悉,死者身上的身份证显示其是江苏省徐州沛县崔寨乡杜庄人,出生于1959年,名字叫徐思坡。记者通过徐州日报驻沛县记者站,借助沛县宣传部门的帮助,终于在昨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在沛县张庄镇找到了死者所在的村庄。

  徐思坡的哥哥徐思领告诉记者,他们原来属于崔寨乡,后来合并到张庄镇,死者身份证的出生年月和他弟弟徐思坡“完全符合”。当记者问及他弟弟是否坐车来上海时,徐思领很肯定地回答记者:“是的,昨天晚上才离开家的。”徐思领还告诉记者,他自己在上海打工已经10多年了,弟弟也不是第一次去上海,兄弟俩都是在宝山工作,他自己是打算过两天再回上海的。据徐思领介绍,他们一般都坐到上海站的火车,“如果是坐车到上海西站,他(徐思坡)知道要出站坐(公交)车的。”

  据了解,直至昨天晚上6时,有关部门都没有通知徐思领及其家人徐思坡被撞的事。但根据早报记者提供的情况,徐思领表示被撞的有可能就是他弟弟徐思坡。徐思领已经在昨晚买火车票赶往上海。“估计明天早上到。”徐思领焦急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