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猎门”中的切尼专题 > 正文

切尼首次回应误伤事件 愿担全责不后悔延报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5: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2月15日,美国副总统切尼接受福克斯新闻网专访,首次公开就打猎误伤同伴哈里·惠廷顿一事做出解释,并表示自己愿为这起意外承担全部责任。

  误伤事件发生后,切尼始终一言不发。目前,事件已经导致白宫对外公共关系紧张,切尼也为此承受着巨大的政治压力。

  15日,切尼在接受采访时说:“哈里跌倒的那一幕将成为我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我开了枪,哈里倒下了。我必须承认,这是我一生当中最糟糕的时刻之一。”

  切尼还透露,事发当天他曾在午餐时喝过一杯啤酒,但打猎时已经接近傍晚,体内的酒精早已消化掉。当地执法官员也排除了醉酒导致误伤的可能性。

  对于没有及时向媒体披露此事,切尼说他是听从了布什总统新闻顾问的建议后才决定这样做的,对此他并不后悔。这样考虑的原因有二,一是当时不确定惠廷顿的伤势如何,怕贸然宣布消息会引起无端猜测;二是事发牧场的主人阿姆斯特朗不仅是目击者,也是打猎方面的专家,由她宣布此事更能保证描述的准确性。

  相关专题:“打猎门”中的切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