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贵州旅游玩什么 35项民族节庆活动等你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08 贵州都市报

  

  2006中国·贵州乡村游系列活动

  1、荔波万亩梅花报春节暨原生态文化旅游月1月12日—2月12日

  2、丹寨锦鸡文化节暨排调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2月8日—11日

  3、2006中国乡村游贵州首游式暨“多彩贵州”屯堡形象大使颁奖仪式2月16日

  4、贵州·安顺(龙宫)油菜花旅游节3月12日—3月31日

  5、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暨红色之旅系列活动3月—10月

  6、贵定金海雪山旅游文化节3月中旬—4月上旬

  7、毕节杜鹃花节4月8日—5月1日

  8、台江苗族姊妹节4月12日(农历三月十五—十七)

  9、乌当永乐桃花节4月

  10、修文县谷堡乡梨花节4月

  11、石阡鸳鸯节4月26日—28日

  12、贵阳白云国际风筝节4月30日—5月7日

  13、兴义顶效桃花节5月

  14、铜仁梵净山文化旅游节5月—10月

  15、乌当阿栗杨梅节5月中旬

  16、第二届贵州省茶文化节5月18日—20日

  17、红枫湖旅游节6月—8月

  18、台江施洞龙舟节6月20日(农历五月二十五—二十七)

  19、贞丰六月六布依风情旅游节7月1日(农历六月初六)

  20、安龙荷花节7月

  21、凯里国际芦笙节7月23日

  22、平塘水龙节8月

  23、乌当永乐蟠桃节8月至9月

  24、息烽县红岩葡萄文化节8月

  25、六盘水消夏文化节8月

  26、首届乌江旅游节9月8日—10日

  27、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节9月16日—30日

  28、黔南州“好花红”艺术节9月

  29、都匀市第三届摄影博览会暨西部猛牛争霸赛10月1日—7日

  30、六盘水金秋乌蒙节10月

  31、独山花灯艺术节10月

  32、榕江侗族萨玛节11月

  33、黎平侗族鼓楼文化艺术节11月

  34、雷山苗年文化周11月

  35、苗族花鼓艺术节12月

  2006贵州乡村游首游式正式启动

  锣鼓喧天,爆竹声声,昨日上午,在一片喜庆祥和的“万民恭贺开新年”庆典中,由贵州省旅游局和安顺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06贵州乡村游”启动仪式在平坝县天龙镇天龙屯堡隆重举行,由此正式拉开“2006贵州乡村游”主题年活动序幕。

  国家旅游局确定今年全国旅游宣传的主题为“2006中国乡村游”。以厚重的民族文化为内涵的乡村旅游是我省宝贵的旅游资源。据悉,“2006贵州乡村游”的宣传主题是:1、新农村、新旅游、新体验、新风尚;2、热爱贵州、展示贵州、建设贵州;3、多彩贵州。

  随着旅游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以乡村生活、乡村民俗和田园风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得到迅速发展。

  据了解,“2006贵州乡村游”的内容丰富,范围广泛,从1月至12月,几乎每个月都有不同主题的活动。各地州市和有关县根据各地的实际,组织的35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族节庆活动将会在2006年逐一登场。目前,除已成功举办的荔波万亩梅花报春节暨原生态文化旅游月、丹寨锦鸡文化节暨排调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2006中国乡村游贵州首游式暨“多彩贵州”屯堡形象大使颁奖仪式外,还有安顺油菜花旅游节、毕节杜鹃花节、台江苗族姊妹节、乌当永乐桃花节、贵阳白云国际风筝节等等在筹备中。

  感受乡村气息———2006贵州乡村游首游式侧记

  “一祈国泰民安,二祈五谷丰登,三祈家业兴旺……”在德高望重的屯堡长老的带领下,贵州平坝县天龙屯堡的千余村民共同颂念《祈年文》。昨日,“2006中国·贵州乡村游”首游式在天龙屯堡隆重启动。记者在首游式现场,亲身感受到,这不仅是一场盛大的仪式,同时,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游活动。

  多才多艺,“土著”姑娘代言屯堡

  昨天上午,在“屯堡姑娘旅游形象大使”颁奖仪式中,屯堡姑娘李富萍含笑向来宾们展示着她手中的“多彩贵州屯堡姑娘形象大使”证书和奖牌,在13日结束的“多彩贵州屯堡姑娘形象大使”比赛中,年仅24岁,还在贵州大学就读新闻系的李富萍以其能歌善舞、多才多艺,一举夺得比赛的桂冠,正式代表天龙屯堡参加“2006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的角逐。

  面对众多媒体记者频闪不断的镁光灯,小李显出与她年龄不相符的冷静,她对记者说:“600年前,我们屯堡人一直静静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与世无争,也不为外人所知晓,600年后,人们的视线开始投向我们的屯堡古镇,我是生在屯堡,长在屯堡,地地道道的屯堡姑娘,为了屯堡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吸引更多人的到来,我将责无旁贷地肩负着宣传屯堡的重任。”

  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使游客不虚此行

  据了解,在昨天的“2006中国·贵州乡村游”首游式上,天龙屯堡景区专门策划了声势浩大的首游活动。为让参加首游式的客人们充分体验到屯堡乡村农家旅游,首游式主体活动“游屯堡、乐在屯堡人家”别出心裁地让客人们走进屯堡农家,亲自感受原汁原味的农家气息。来宾们兴致盎然走进热情的屯堡人家中,与屯堡人一起打糍粑、做花粑粑、推豆腐、做农家菜、听说书、跳花灯、打草鞋、绣花鞋、雕脸子、酿酒等。

  贵州风情旅行社导游小方带的一个上海团正好赶上了正在举行的首游式,充满农趣的各项活动使上海客人们备感新鲜。带着放假的儿子一起来的李女士一边大口咬着自己亲手打出的热腾腾的糍粑,一边乐滋滋地对记者说:“以往从电视上、报纸上看到介绍贵州,就觉得这里是一片充满神秘气息的‘乐土’,今天在屯堡参加首游式,亲自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原汁原味’。这次带儿子来,也让他看到了、学到了很多在上海无法接触的东西,感觉可以用‘不虚此行’来形容。”作者:袁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