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太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0 南方日报

  有车生活

  叶炳昌(广州·白领)

  刚买回车那天,苏太请我全家去吃饭。苏太开车,我坐前排。

  出环市东路上高架桥,我们见车就超,直奔萝岗郊区。我知道苏太刚考牌,从起步到到达,我这颗心就一直悬着。还好,车进了饭店停车场,没事。

  但是,停车时问题来了!苏太开车的技术原本就差,她把车开进停车场后,怎么也倒不进去,怕撞上停在左右的车,还一再嫌那饭店的保安差劲:“咋就没有放雪糕筒?!”我们一拨儿人早就在饭店落座等候,左等右候,就是不见她进来。我感觉不对,主动出去看个究竟。见我出来,苏太如见救星,下车把我推了上去:把车停好,钥匙拔出来!我问她,平时都这样?她说,如今青睐美眉靓车的人多,我有求必应,人家不但帮我泊车,还会像敬重“富婆”般夸上几句:“小姐,你的车真靓,像你人一样漂亮!”

  私家车可以象征尊贵。苏太爱车,几乎与车形影不离,哪怕出门几里,也要以车代步。比如,超市离我们家不到1公里,走路也就10分钟左右。可苏太照样驱车前往,哪怕是买几根葱或几瓣蒜,尽管开车要绕单行道外加泊车起码需要十几分钟。老公笑她:“你买回来的东西,还抵不到油钱的1/10!”她说:“我买回来的是尊贵!”

  苏太曾经很土,土得几乎掉渣儿。但喜欢打扮却是一贯的,而且特别关注“回头率”。所以开车时总喜欢降下玻璃亮出飘逸秀发,唯恐人家看不见。老公不明就里,她以晕车怕闻汽油味搪塞。奇迹终于出现:一个“的哥”开车回头看她,一头啃上了前面面包车的屁股。

  又一日,我坐她的车,不知是故意还是错走了单行道,让交警逮了个正着。交警问:“小姐,知道这是什么道吗?”她说:“知道,从这条道出去再上环市东路,就可以到我家了。”交警请她出示驾照,并说:“3天之内到我们大队来一趟。”她又不知是真的不解还是故意蛮缠:“我根本不认识你,干嘛要上你们那儿去?”

  我撒谎说今晚上课,就急忙下车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