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或引西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然通讯员/郑广翔)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局和水务局昨天联合召开的水战略研讨会获悉,作为深圳2030年城市发展策略研究的一个部分,深圳水战略研究课题组在研讨会上发布了研究的中期成果,包括国际水科学院院士王宝贞教授在内的近10位来自韩国、新加坡和香港及内地的专家学者与会探讨,深圳市副市长吕锐锋等也到会参加研讨。

  深圳是中国七大缺水城市之一,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为313立方米,为全国人均水资源

量的七分之一。深圳总用水的70%要靠境外东江引入。如按过去的发展模式,到2010年深圳缺水将达到3.6亿立方米,2020年缺水10.2亿立方米,2030年缺水14.1亿立方米,“这是深圳难以承受的。”

  作为全国7个缺水城市之一,深圳给自己未来的定位却是“富水型”城市。在不远的将来,深圳可能从西江引水,自身的水库容量也将在3-5年内扩容3倍,政府也将考虑通过政策和价格杠杆,来引导市民的用水习惯,在滨海地区,海水冲厕等一系列措施也将进入寻常百姓家。

  根据记者从课题组获得的信息,深圳水战略研究的有关专项报告的数据整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这些数据将成为水战略研究的重要支撑。

  详细报道见B0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