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鱼船载满人沉没河中众村民全力救诠释爱心 5村民沙河中救起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阅读提示

  昨日上午,一只打鱼的小船在周口市西华县境内的沙河北岸摆渡载人,刚行驶不到30米,船进水沉没,船上人员全部落水,河南岸的商水县汤庄乡赵集村村民闻讯,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中,展开营救……

  惊魂时刻

  船舱进水沉没乘客落入河中

  昨日上午10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10名落水者已被救上岸,但其中一名已经死亡。由于不清楚船上坐了多少人,商水县政府、县公安局的领导仍在组织人员打捞。

  那只沉没的小船被人拖到了浅水处,岸边到处丢弃着鞋子和衣服。

  现场目击者说,事故发生在上午9时左右,当时,有人大喊,有只船沉了,赶快救人呀!商水县汤庄乡赵集村的几个村民闻讯赶往现场,跳入河中救人。

  被救上岸的戴某说,当时坐上船后,挤得他蹲在船舱里,船还未行至河中间,他发现船舱有积水,就问“船咋漏水呀”,可船主说,用碗舀舀不就行了。不一会儿,船就开始往下沉,最后船上的人都掉进了河里,而且船体很快散架了。

  感人一幕

  村民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

  记者打听救人者的下落,有人说,救人者回家换衣服去了。

  不一会儿,村民们簇拥着救人英雄来到,腼腆的赵集村村民王永旗被推到了记者的面前。王永旗说,他们几个人正在附近的渡口闲聊,忽然,听见河对岸一老汉对着他们喊,东面有船沉了,救人呀!

  村民乔景民、乔永辉叔侄俩立即发动农用机动三轮车往现场赶,紧接着,王永旗、李高升、李飞也飞快地跑向事发地。乔永辉说,到地方后,他看到河面上浮着几个人,船体散了,有的在喊“救命”。他和叔叔乔景民跳进河中,向落水者游去。随后,李飞、王永旗和李高升也相继跳入水中。

  乔永辉说,一名60多岁的老汉眼看就要沉下水去,他赶紧加把力游了过去,从背后抱住老汉的腰往岸边游。王永旗看到落水的有个30多岁的男子,怀里抱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王永旗忙将从家里卸下来的门板推过去,让该男子抓住,而后拽着门板向岸边游。李飞游到河中间后,先后将两名落水的妇女救到前来救援的小木船上。

  救人者说,他们最终救起10名落水者,其中一名救上岸后死亡。

  诠释爱心

  带落水者回家村民细心照顾

  在村干部的引领下,记者在村民家中见到了落水者。

  在村民李伴家,被救上来的7岁男孩李俊龙躺在被窝里,惊恐的表情仍未退去。52岁的李伴说,她看到被救上来的小俊龙冻得浑身直打冷战后,立马把他抱回家中,让孩子躺进被窝里,她又给孩子热了杯牛奶。“碰到这事,谁都会帮上一把。”李伴说。

  落水的两名妇女周某、刘某及男子戴某被村民潘占林家收留。潘家拿出新衣服为落水者换上,扶他们到床上躺下,打开电热毯,还为他们熬了一锅姜汤驱寒。

  落水者见到记者,一个劲地感谢热心的村民,要不是这些村民相救,恐怕他们早就没命了。

  截至昨晚发稿时,记者从商水县警方获悉,当时船上共载有12人,均为西华县李大庄乡农民,有10人被救上岸,其中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人下落不明,其中一人是船主李某。有村民说,船主自己游上岸跑了。

  据警方初步调查,该船是一艘打鱼船,是从西华县境内的沙河北岸向南岸行驶的,该段河流河面宽约100米,船只在北岸刚行驶不到30米就开始下沉。

  商水县警方调查后,已将卷宗移交西华县公安局。M

  线索提供李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记者于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