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地大选好事多磨 普雷瓦尔“曲折”当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海地大选好事多磨 普雷瓦尔“曲折”当选总统

  

海地大选好事多磨 普雷瓦尔“曲折”当选总统
新华社今晨专电各方达成协议后,海地临时选举委员会16日宣布,希望党候选人勒内·普雷瓦尔在7日举行的海地总统选举中获得51.15%的选票,成为获胜者。

  临时选举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马图林说:“96%选票的统计结果表明,勒内·普雷

瓦尔先生获得51.15%的选票。”

  他说,委员会“最后一分钟内”改变处理空白选票方式,从而得出上述结果。

  “我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这种方法使国家从困顿局面中解脱,我们十分满意。”马图林说。

  临时选举委员会13日公布90%选票的统计结果时说,普雷瓦尔得票率为48.76%。虽然遥遥领先位居第二的候选人莱斯利·马尼迦,但因得票率未过50%,普雷瓦尔要和马尼迦在3月举行第二轮对决。

  西方媒体报道说,普雷瓦尔得票率无法过半的原因之一是,超过4%的空白选票被视为合法选票。

  普雷瓦尔曾指责说,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行为,导致他无法在首轮投票中胜出。支持者响应他的号召,举行街头抗议活动,最终演变成一场骚乱。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交通一度陷入瘫痪,市内银行和超市全部关门,飞机场所有航班取消。

  海地临时政府14日下令复查大选结果。选举委员会随后宣布,总计220万张选票中,大约12.5万张选票因填写不规范而无效。

  普雷瓦尔现年63岁,1996年2月7日到2001年2月7日曾任海地总统,是海地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完成了5年任期的民选总统。

  普雷瓦尔

  2月15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希望党总统候选人普雷瓦尔的支持者高呼口号。新华/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