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伙消费风行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3 锦州日报

  独乐乐,不若与人乐乐。消费能够让人产生愉快的感受,而合伙消费则有省钱、风险共担、方便周到等诸多便利之处。

  合伙打的

  家住桥南的赵先生孩子刚上渤海大学附中,为了能让孩子每天早晨节省些时间,赵

先生和同在一个小区居住的三个孩子的家长共同包了一辆出租车,每天早晚接送孩子。从桥南到附中打出租车每次大约需要10元钱,而这样合伙打的每个月一个孩子只需要110元钱。

  时下,不仅仅是学生合伙打车,一些市民也尝试起了“合伙打的”上班。据记者了解,“合伙人”通常是同楼居住或同一小区的邻居,上班时间差不多,单位地点也相近。

  校园里合伙消费

  同一个寝室的同学,或合伙购买电脑或合伙租来电脑,在如今的大学校园里就颇为流行。这种消费方式很适合于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却有一定消费需求的学生。某大学的大二学生张腾跃告诉记者,如今大学生都离不开电脑,自己的家庭不算富裕,同时也是想为家里省些钱,于是他和同一个寝室的同学合伙购买了一台二手电脑。一位家境窘迫的同学对记者说,在尚未走出校园之前就背上沉重的债务,对正在求学和未来求职都会带来一定的负担。自己和别人合租一台电脑,压力就小得多。

  合伙购物

  住在桥南的张工儿子要结婚,他想给儿子买一部分电器,而商场的电器在春节期间有些搞搭配销售,若每件电器单独购买价格要贵一些,若几件一起买有些自己又不需要的,张工这可犯难了。他前些天听说同一个工作单位的同事老马要搬新房,张工计上心来,赶紧问老马能否搭伙购买电器,这样两家一拍即合,不到半天时间,“一网打尽”两家所需的全部电器。他们事后算了一下,两家各节省了好几百元钱。

  像张工一样,很多市民对合伙消费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合伙消费不仅能节约消费支出,而且壮大消费个体的力量,因而备受欢迎。

  合伙旅游

  年后,桥南某小区的刘大妈找到在一起锻炼身体的几个老年人商量出去旅游的事。她们准备自己组成一个夕阳红旅游团到云贵等地旅游。问其原因,她的回答是合伙出游能省钱。

  如今,合伙出游逐年增多。集体组团旅游,都能享受到一定比例的优惠,这不仅节省了门票、住宿和交通等费用,还能合伙请导游,得到代买返程车票等额外服务,使旅程安排尽可能合理、科学,减少盲目性和不必要的身心劳累,同时也能增加对景点的了解和旅游乐趣。

  合伙租房

  在一家房屋中介所,记者看到大量的寻求合租信息单。该中介所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现在来这里合租房子的人多了起来。

  来此租房的小路向记者介绍说,自己家在农村,现在在某私企工作,收入不多,他准备和别人同租一套房子,两人能共同分担物业管理费、水电煤气费,而且每月可以少交二百多元的房租,这样就减轻了他的经济压力。

  合伙消费,对消费者来说,在享受到同等待遇和服务的同时可以少花钱;对经营者来说,可以薄利多销,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和回头客。消费是一个人们比较愉快的经历,独自快乐,不如与众人同乐。由于合伙消费,一般都是同学、同事、邻里或亲朋之间共同参与,大家可以一起确定购物目标,共同与商家讨价还价,由此增加了消费的乐趣,提高了购物技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