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米淀粉掺药制性保健品 柳州警方突袭大窝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3 新桂网

  

玉米淀粉掺药制性保健品柳州警方突袭大窝点(图)

  昨日上午,一擅自非法生产、包装、销售假冒伪劣“性保健品”的黑窝点被柳州警方捣毁。记者卿要林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 通讯员熊柳淳)2月16日上午,柳州市治

安巡警支队防暴大队民警采取行动,捣毁了位于该市潭中东路南侧农机推广站宿舍的非法生产、包装、销售假冒伪劣“性保健品”的黑窝点。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防暴大队民警来到农机推广站宿舍一间三房一厅的出租房内,打开房门,只见4间房被各种性保健药品、半成品、加工原材料、包装盒等塞得满满的。民警打开堆放在客厅已经包装好的一个个纸箱,里面装的全是“雄风三鞭软胶丸”、“金牌伟哥”、“印度猛男”、“绝对男人”等所谓的“性保健品”。记者拿起其中一盒性保健品仔细看,外包装上都标注着制造商、批准文号等。警方告诉记者,所有这些都是非法印上去的。在客厅一角的桌子上,摆放着便携式电磁感应铝箔封口机、微型天平称、印制日期的印章等生产工具,地上还有几块散落着白色粉末的手工胶囊板。

  在与客厅一墙之隔的另一间房内,所见到的情景更是令人吃惊:房内堆满了一袋袋黄色、蓝色、白色胶囊半成品,不少已经贴好标签或尚未贴上标签的一个个小塑料药瓶分别放在两个敞口大塑料袋内。打开紧挨着墙壁的纸箱,里面是一扎扎的“雄起金枪片”、“泰力蓝金”等性药品说明书和众多独立瓶装纸制包装盒。

  记者发现,每盒药品的说明书上都有生产日期。在现场,民警还查获几个盛放着白色粉末的塑料大桶。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窝点的老板何某就是将这种玉米淀粉,与一种叫“西地那非”的化学品,按1:1的比例掺合,制成各种“性保健胶囊”。而药物中如果含有“西地那非”过多,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伤害。

  据何某交代,他去年10月到柳州,这些加工半成品,都是从外地一些私人加工商那里进货,然后在柳州进行分装,所有流程都是他一个人完成。以前他曾在外省一个专门做性保健品的公司担任销售经理。何说,每年的11月和3月,有一个“全国性保健品和成人健康用品订货会”,在订货会上,他们就将自己的产品在定货会上展示,如果有经销商看中了他的产品,就会跟他订货,然后通过快运公司发货给经销商。一年中的11月至4月是销售的旺季。记者在警方缴获的几本账单和客户联系本上看到,广州、郑州、成都等地,都有何的客户。在当天的行动中,由于缴获的伪劣“性保健品”数量巨大,警方请来搬家公司的大卡车,拉了整整两车半才得以全部拉完。

  审讯中何某初步交代,从2002年至今,他所生产的各种伪劣性保健品的销售金额近百万元。

  目前,警方暂扣了这些“药品”,并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依法将何某刑事拘留。编辑:杨东作者:黄真真 熊柳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