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机场或将携手珠海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记者王锋摄影报道)记者昨天从珠海市相关部门获悉,珠港机场合作计划已经正式得到国家民航总局的批复,国家民航总局原则上同意该合作计划。香港机场将与珠海国资委直属公司成立“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珠海机场集团公司将委托新成立的“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珠海机场(下图)。

  

香港机场或将携手珠海机场(图)

  租赁期限初

  定为二十年

  记者了解到,国家民航总局出台相关规定,包括深圳、珠海在内的9个城市的机场应保持国有或国有控股。而新成立的“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6亿元人民币,香港机场控股55%,委托期限初定为20年。

  珠海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香港机场只是取得对珠海机场的经营管理权限,“通过珠海机场集团公司,珠海市政府拥有珠海机场完全的产权、资产及设施所有权,以及关乎机场安全的一切控制权。”

  未来机场主

  攻货运业务

  此前,珠海市常务副市长冼文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珠海机场将接受香港机场业务辐射,主攻货运业务,加强维修、培训等方面合作,并最终解决机场自身的历史遗留问题。业界预测,合作展开后,珠海机场将被香港机场定位为货运机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香港机场货运吞吐量已达300多万吨/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借助香港机场的网络和业务,分享部分利益,通过主攻货运业务,珠海机场有望走出多年的营运困境,扭转亏损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