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柳州人才市场供需两旺 营销设计等人才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8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 通讯员任春华)近日,柳州市人才市场发布了2005年度柳州市人才市场供求情况,全年供需双方总体上呈直线上升趋势,其中最大的特点是营销设计人才紧俏,IT机械人员过剩。

  统计数据显示,该人才市场全年共有4457家单位登记招聘,提供了55137个职位,进场求职人数达25万之多。据统计,招聘数量排前10位的专业依次是:营销/销售类、设计类

、财务类、管理类、房地产建筑类、机械电子类、服务类、普工类、物流管理类和美容保健类。

  求职较难排前10位的是:计算机(IT)类、机械电子类、财务类、管理类、营销/销售类、房地产建筑类、电子商务类、法律类、教育类、医药卫生类。需要说明的是,排在最前面的计算机类专业人员仅指该专业普通毕业生,高水平的IT人才在柳州一直紧缺。

  据有关人士分析,去年柳州人才市场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部分职位供需的排位落差比较明显。营销/销售类、设计类、财务类、管理类等依旧是热门专业,招聘职位数和求职人数都居前10位,而计算机专业人员求职较难。可见与品牌塑造、商务策划等有关的市场营销专业“软人才”将成为今后企业用人需求的热点。

  部分供需职位的学历结构失衡。从职位需求的学历情况看,本科以上学历的供求比是1:1.9,大专学历的供求比是1:1.1,中专学历的供求比是1:0.5,中专以下学历的供求比是1:0.8。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柳州市的人才市场需求趋势来看,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专业知识丰富的复合型人才最受市场的追捧。编辑:杨东作者:巴方 任春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