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国联合考察组追踪雪豹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0 生活报

  雪豹这种生活在高海拔的动物被誉为“雪山之王”。它们昼伏夜出,行动诡秘。

  2005年11月7日,色日克苏谷,马鸣带领助手们去检查23号、24号照相机时有一个惊人发现———照相机的伪装壳一角有明显的雪豹咬痕,贴在上面的标签也被撕去一大片。“雪豹为什么要咬照相机呢?”队员们很纳闷。通过对周围环境的考察分析,他们得出一个结论:雪豹发火了。原来,这里有一群北山羊(约11只)在活动,相机布设地正好是北山羊的

饮水地,也是雪豹伏击北山羊的最佳地点,它哪里容得其他动物来占领!

  2005年11月21日,考察组冲印11月上旬收回的10个胶卷时发现,拍到了3张雪豹的照片!其中2005年10月25日在阔克奇谷布设的38号相机,布设当天夜里就拍摄到了雪豹活动的照片。镜头里的雪豹,睁着一双慑人魂魄的圆眼,警觉而威武……

  2005年11月23日夜里,在木扎特河谷上游的阔克奇谷附近,两只雪豹一前一后闯进了考察队设置的镜头里。

  2005年11月23日傍晚,太阳一落山,山沟里很快就暗了下来。队员朱玛红和向导木拉明收工往驻地走。快到开依勒克营地时,突然发现对面定定站着两只雪豹!

  (据《都市消费晨报》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