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又添华南最大修船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婉波、蒋悦飞通讯员郑儒、李展)中船南沙龙穴造船基地造船项目,继在节前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准之后,新成立的修船项目合资公司昨日挂牌。这标志着南沙龙穴造船基地的修船板块正式启动。2008年该项目建成投产之后,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修船基地。

  中船远航文冲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广州船坞)由中船集团公司属下的广州造船

公司和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与远航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资成立。其中,文船公司和远航集团各占46%的股份,广州造船公司占8%的股份。文船公司以固定资产作价投入,另两方以现金投入。

  中船广州船坞除延承原文船公司的修船业务外,计划在广州南沙龙穴岛投资兴建20万吨级和30万吨级修船干坞各一座,以及1.5公里长的修船码头等配套设施。该修船基地是南沙四大工业板块之一,也是中船龙穴造船基地三大项目之一。

  广纸新厂选址南沙投产之后关闭老厂

  本报讯(记者苏婉波)广纸环保迁建的新厂址已选定,即南沙区广纸集团广州威达高实业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这是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对广纸“异地迁建林纸一体化项目”的核准批复文件中获悉的。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意见,广州造纸股份有限公司上述项目的建设要与老厂搬迁一并考虑。

  新厂址选在广州市南沙区广纸集团广州威达高实业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不新征地。主要内容为建设年产28万吨胶印新闻纸生产线一条,配套建设年产28万吨废纸脱墨浆生产线一条和日处理3万立方米污水处理厂。

  新项目投产后即关闭现有老厂区,按广州市城市规划改作它用。现老厂区所有的浆纸生产能力纳入新厂区的建设规模。新厂建成,老厂关闭落实后,可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同时,广纸将在肇庆、清远等地配套建设80万亩速生丰产造纸林基地,以解决现有木浆生产所需木材原料的供应。其发展目标是建成国内最大的环保型造纸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