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濛是“速度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在王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都灵冬奥会首金之后,各大通讯社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此事,并给予王濛高度评价,法新社干脆将她称为“速度女王”。

  法新社在导语中直截了当地写道:“速度女王”(SpeedQueen)王濛给中国带来了第一枚都灵冬奥会的金牌。王濛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意味着她接过了杨扬的“王冠”。杨扬在上届冬奥会该项目上也是第一个冲过终点,为中国取得历史上第一枚冬奥会金牌。

  美联社在报道中说,这是20岁的王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本赛季的世界杯赛中,她包揽了4枚女子500米短道速滑的金牌。

  路透社则用多篇文章报道了此事,并专门播发了王濛的个人资料,资料中说,王濛的父母原本希望女儿好好念书,不支持她滑冰,但王濛悄悄地坚持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兴趣,直到被选入专业队参加训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