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话说男女有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9 中国新闻网

  过去说男女有别,通常指的是性别,其用意在于提醒忽略这点的人。比如说男女在一起干活,男的就应该把脏活累活揽下来,把轻省一点儿的工作让给女同志。再比如说男女在一起晒太阳,男人可以把上衣脱掉,女人就不行。

  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也是说男女之间的差异,但主要说的不是观念,而是专门讲器官。就拿胃来说,作者认为女性的胃消化食物的时间要比男性的胃慢1/3。所以男性吃饭

时总是风卷残云,而女性却总是细嚼慢咽。难怪我老婆特别不爱跟我吃饭,往往是她吃了还不到一半,我的碗已经见底。可怕的是这样一弄,她就没了吃饭的兴致。她喜欢我一筷子你一筷子这么吃。但凡事都有例外,我就认识几个特别能吃的女性,多少食物摆在她们面前,她们都能迅速把它们变到自己的肚子里,直到吃得难受为止。由此可见,胃消化食物的时间与进食的速度乃至饭量不一定总是成正比。

  再说胆囊,作者认为男女两性的胆汁成分有很大的差别。女性患疼痛难忍的胆结石的概率要比男性高4倍。这就要说到痛感。男性有病痛时,血压会升高,女性有病痛时则心跳更快。女性能更强烈地感觉到病痛,尤其是压力。说女性能更好地忍受病痛是无稽之谈。但奇怪的是在我受到的教育中,叛徒都是男的。如甫志高之流,而女性则往往因宁死不屈而成为革命烈士,如江姐、刘胡兰。

  关于皮肤,据说男性平均拥有1.8平方米的皮肤,女性则是1.6平方米。这种说法很恐怖,仿佛一张张人皮在我的面前展开。而且据说女性的皮肤比男性干燥并且薄,因此女性在触摸时比男性敏感。由此我想到一些女性,她们的皮肤薄得能清楚地看到血管。而我们这些皮糙肉厚的男人,皮肤油性更大,也比女性更能出汗。我奇怪这两种有如此差异的皮肤,碰在一起居然能产生很美妙的感觉。

  再来说肺,男性的肺比女性约大50%,但吸烟对女性来说要比男性危险得多,哪怕是吸二手烟。因为吸烟会损害女性特有的一种基因并刺激敏感的女性身体。我就认识这么一位女士,你跟她讲黄段子甚至抚摸她都没用,只要她一吸烟,目光顿时变得迷离。可能正是因为吸烟对她过于危险,后来她就把烟戒了。不管怎么说,专家的结论是吸烟女性得肺癌的风险要比吸烟男性高4倍。所以我建议应该把这句话印在专供女士吸的香烟的烟盒上。

  比男性多4倍的还有女性哭泣的次数,她们大多是在晚上7点到10点之间哭泣。此外,女性得抑郁症的几率比男性高。原因可能是男性的大脑产生更多的血清素,这种激素会阻止情绪低落。但女性的听觉和嗅觉比男性好。因此女性对光亮的反应要比男性敏感得多,并且能比男性更好地察觉细节。我想,如果一男一女迷失在山洞里,最先找到出口的肯定是那位女士。

  关于心脏,男性的心脏比女性的大,心跳比女性的慢。明白这一点极为重要,如果妻子一时摸不到老公的心跳,别着急把他埋了。具体的统计结果是,男性的心跳平均每分钟72次,女性则是80次。当然如果看到珠宝,女性的心跳得更快。说来说去,这篇文章给我的印象是男女之间差别很大。我推荐大家没事把它找来读读,以便大家以后在谈恋爱时,换一种新的角度更科学地介绍自己。

  但我更倾向于对男女差别的感性认识。比如一提到女性,首先想到的是她们肩不能挑手不能提,而且兜里经常装着零食。正是由于这些特点,男性才应该对她们呵护备至,事事处处让着她们。具体说到男女拌嘴,不管什么原因,肯定是应该男性去哄女性,并在女性啜泣时及时递上手绢。对女性而言,无论她们多么蛮不讲理,都是她们的专利。在这种共识下,如果有男性不让着女性,肯定会遭到全家共诛之,全单位共讨之。轻则导致灰头土脸,重则众叛亲离。要知道女人是花,男人是粪,女人是水,男人是土。但我觉得这种共识掌握不好会导致很多问题,女人会把你对她们的照顾当成对她们的轻视,而不是把你当成绅士。这时候会有一些激进的女士站出来要求男女平等,过分的例子是她们在小便时也要采取直立的姿势。这么一闹,男女在表面上的差异的确是越来越小了,从打扮上的不男不女,到去医院变自己的性别。在这种情况下再强调男女差异,反倒让我觉得似乎不太合时宜。

  (来源:检察日报作者: 张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