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议增加14路公交车班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魏萍 张建平

  宁波晚报讯“14路公交车太挤了,广厦怡庭始发站上车时,车内就已经人满为患,沿途上车更是难上加难……”去年12月21日,本报1版报道了市民反映较多的14路公交线路过长问题。市民有呼声,代表有反映,市人大代表王宇凌了解情况后向两会提交建议:增加14路公交车班次密度。

  王宇凌代表通过调查后了解到,14路公交车从江北谢家,穿过海曙、江东,沿途停靠站点多达近30个,具有首尾站位于城区边缘、贯穿市中心、线路长等特点。所经区域,人口密集,人流量大,使14路公交车经常拥挤不堪。有时甚至连续两三辆14路车靠站,等车的人都无法挤上车,就算是在双休日,也常会如此。

  王宇凌代表认为,对每个城市来说,公交班次应该有个合适的密度。线路过长,如果没有增加班次,必然导致乘客量剧增,车内过分拥挤,公交车运行准点率大打折扣。

  为此,王宇凌代表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结合当前实际,继续加大公交车的优化调整力度,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能增开车次,尽量让市民乘坐公交车更加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