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煤矿关闭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长沙2月16日电(记者 刘非小陆裕良)16日,带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国务院安委办)湖南督查组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在湖南说,这几年湖南的安全生产形势是稳定的,但在整顿关闭的进度上慢了一些,要找差距,加大力度、加快进度。

  湖南没能在2005年年底完成关闭部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400家煤矿,此前受到国

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点名批评。今年1月2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致电湖南省省长周伯华,指出湖南在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煤矿问题上进展缓慢,希望湖南省政府进一步重视煤矿整顿关闭工作。

  16日,孙华山带领国务院安委办湖南督查组来到湖南。湖南省政府副省长许云昭向督查组介绍,湖南第一批公布的135处应关闭矿井已基本关闭到位,将于2月28日前公布第二批265处应关闭矿井。

  此次国务院安委办共派出了7个督查组,到河北、山西、安徽、湖南、贵州、重庆、新疆等7省(区、市)督查各级地方政府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检查煤矿整顿关闭工作进展与节日停产检修后恢复生产的煤矿特别是国有重点煤矿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湖南是我国南方主要产煤省之一,现有取得采矿许可证的大小煤矿2216处。由于这个省煤矿瓦斯水患等各类灾害齐全,且多为年产3万吨左右的小煤矿,点多面广,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统计显示,2005年全国共发生的3306起煤矿安全事故中,10%以上发生在湖南。

  据湖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湖南省煤炭工业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湖南各类安全事故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2005年全省发生各类事故和死亡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比下降8.1%和7.7%。今年发生的安全事故中煤矿事故数与去年同比下降31.58%,煤矿事故所致死亡人数与上年同比下降32.14%。

  督查组16日上午听取湖南省政府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下午开始分赴娄底、郴州、邵阳等湖南主要产煤地、市现场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