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架人质开价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姜婷)绑架人质索债,开价100万赎金,否则便“撕票”,遭绑架的陈某20天后被宁乡警方成功解救。今天,随着犯罪嫌疑人熊跃保最后落网,参与这起绑架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被警方捉拿归案。

  被绑架20天成功获救

  2005年12月28日晚11时40分,宁乡县公安局玉潭派出所接到报警:该镇某酒店工作的女子陈某被人绑架,对方要求3天内准备100万元赎人,否则“撕票”。宁乡县公安局副局长肖学强连夜赶到玉潭派出所,并随后成立了专案组。

  经多方调查研究,专案组锁定重点嫌疑对象,2006年1月16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盛治国在沅江被密捕。经突审,盛治国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根据盛的交待,办案民警在沅江市内一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冯建明(男,30岁,沅江人)、崔跃红(男,33岁,沅江人)抓获,被绑架长达20天的陈某终于安全获救。今天,漏网的另一犯罪嫌疑人熊跃保也被宁乡警方抓获。

  绑架人质帮人追债

  据警方查明,2005年10月,冯建明在广州打工时,结识在益阳市汽车东站工作的龚某,龚说宁乡的陈欠了他岳父120万元钱,如果能把这笔钱追回,愿意拿出债款的30%作为报酬。12月,冯回益阳与龚见面后,商量以绑架人质的方法逼对方还款。龚还告诉冯,陈的女儿陈某在宁乡某酒店上班,并带冯去熟悉了地形。

  一嫌疑人曾为追债杀人

  经过3天的跟踪,12月28日早晨8时许,他们拦下上班途中的陈某,将其封住嘴,抱上车,随后驾车至常德汉寿县。到汉寿后,他们搜走陈挎包内的1万元现金,又逼她说出银行卡密码,从卡里取走2000元。随后,他们将陈戴上手铐,扣押在沅江市内崔跃红的朋友家。12月29日,冯建明和崔跃红到长沙将恐吓信送到陈某嫂子的单位。随后,他们每3天便给陈家打一次电话,威胁如不送去100万元钱,便要撕票。

  另据查明,冯建明于1999年在益阳市帮人追债绑架罗应良,并将其杀害,负案在逃。目前,冯建明、崔跃红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